新浪体育 网球

萨法洛娃谈登顶NO.1:梦想成真 盼和马泰克分享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美国,辛辛那提 - 尽管固定搭档马泰克-桑兹因为温网意外受伤而报销了整个赛季,不过萨法洛娃还是继续活跃在双打赛场,并且在近期取得了职业生涯重大突破。今夏硬地赛季捷克 人和同胞斯特里索娃合作,这对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实力同样强劲。在上周辛辛那提站打进四强之后,萨法洛娃也成为了WTA历史上第35位女双世界第一,也是 其中第四位来自捷克的女将。此外,她和同胞卡·普利斯科娃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对同时在任的单双打捷克球后。

WTA Insider在萨法洛娃得悉这一喜讯之后和她进行了一番交谈,话题涉及到她的登顶之路,她对捷克网球的自豪感,以及对“鬼马组合”未来重聚的憧憬。

以下是精彩内容摘录:

关于成为世界第一……

“我特别惊喜,也非常兴奋。你每天努力就是想要实现自己的目标,现在我梦想成真了!”

关于捷克球员包揽单双打球后……

“太了不起了,不是吗?对于我们这样的小国来说,这是一项非常巨大的成就。我们有这么多出色的球员,对此我感到非常自豪。”

关于马泰克的伤势以及在其恢复期间搭档斯特里索娃出战……

“我的大部分成绩都是贝莎妮一起取得的,这要归功于Team Bucie的精诚合作,功劳有她一大半。我希望今天是我们一起坐在这里接受采访,我们两个共享世界第一,我觉得我们都配得上这个头衔。希望在不久之后我们能够团聚,Team Bucie携手登顶。”

“不过我也很喜欢芭芭拉,我们是一起长大的朋友,从九岁就认识了。去年里约和她一 起摘得铜牌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温网期间发生了这种可怕的事情,贝莎妮受了伤,这时芭芭拉是我的第一选择。我们之间的合作也很顺利,很高兴能以世界第一的 身份坐在这里,但是我真的很想念贝莎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