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WTA排名:穆古重返TOP3 哈勒普距NO.1只差5分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穆古卢扎凭借在辛辛那提站的出色表现连 升三位,世界排名重返前三。前世界第一科贝尔则下降三位,目前排在第六。除此之外,本周世界前十没有变动,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依旧把持球后宝座——尽管 在辛辛那提这周一共四位球员有机会取而代之(哈勒普、科贝尔、斯维托丽娜、和沃兹尼亚奇)。

双打方面,萨法洛娃和同胞斯特里索娃合作,在辛辛那提成功打进了四强。捷克人也接过了前搭档马泰克-桑兹的权杖,在新一期的双打世界排名中首次来到世界第一的位置。

以下是本周排名有明显提升的球员:

格尔格斯(+5 从第37位升至第32位):德国人在第三轮打破了今年斯维托丽娜保持在P5顶级赛16连胜的不败纪录,打入八强后以1-6 6-7不敌斯蒂文斯。

巴蒂(+6 从第48位升至第42位):澳大利亚小将在罗杰斯杯从资格赛突围,一路打入第三轮。一周后她又在辛辛那提复制了同样的战绩,晋级路上以6-3 2-6 6-2力克大威廉姆斯,收获个人TOP10首胜,最终4-6 2-6不敌全年发挥出色的6号种子沃兹尼亚奇。

吉奥尔吉(+13 从第82位升至第69位):意大利人在本站状态回升,打入第三轮之后惜败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不过她也将头号种子逼到了决胜盘。

玛雅(+9 从第80位升至第71位):这位来自巴西的资格赛球员打进了第二轮,之后以3-6 0-6负于最终冠军穆古卢扎。

克鲁尼奇(+8 从第85位升至第77位):塞尔维亚人在首轮爆冷以6-4 6-2淘汰了今年的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但随后以两个2-6不敌西班牙好手纳瓦罗,无缘继续前进。

斯蒂文斯(+67 从第151位升至第84位):脚部手术后斯蒂文斯经历了漫长的休赛。今夏重回赛场的美国姑娘火力全开,先后在北美两站P5顶级赛打进四强,世界排名飙升进入TOP1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