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古克服大满贯综合征 美网“天残”已成夺冠热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西班牙姑娘穆古鲁扎在辛辛那提决赛横扫对手哈勒普,首夺该项赛事的冠军。著名网球专家史蒂夫-提格诺撰文称穆古鲁扎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编译如下:

当教练都难以找到克敌方法时,你就知道这个球员真的陷入麻烦了。辛辛那提决赛开始不到20分钟,哈勒普就1-4落后。局间休息时,她叫来教练卡希尔。究竟该如何抵挡对手穆古鲁扎的火力呢?卡希尔让弟子打开角度,但最后他承认要击败穆古鲁扎很难,“她发挥得很好。”卡希尔说。

这位23岁的西班牙姑娘已经夺得了两个大满贯冠军,但或许过去这一周,她的表现才是最好、最稳定的,展现出了不俗的临场应变能力。对阵凯斯挽救三个赛点惊险过关,与老将库兹涅佐娃展开马拉松对抗,最终胜出,自那之后,穆古鲁扎的晋级之路变得轻松起来,她先是6-3/6-2完胜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接着又在决赛中仅丢一局横扫2号种子哈勒普。这两场比赛,尤其是决赛,穆古鲁扎在场上表现得攻守均衡,击球落点足够深,又不会冒然出击。在哈勒普的发球局,穆古鲁扎回击中路,加深落点,然后开始大角度调动对手。穆古鲁扎认为必须主动发起进攻,避免让自己处于被动。“我想要先发制人,因为如果被她占得先机,我就得不停跑动。我想要保护我的底线,让对手疲于防守。”

穆古鲁扎在辛辛那提这一周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我们都知道她能赢得大满贯,但我们不确定,她是否能在其他大赛中夺冠。这是她自2015年中网之后第一次在非大满贯赛中夺冠。去年,穆古鲁扎法网夺冠后就没能再度闯入过赛事决赛。今年温网夺冠后,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她提前来到斯坦福热身,到本周,她已经完全适应了美国的环境条件——阳光、风、高温、潮湿。就像在温网一样,随着比赛越来越重要,她的状态也越来越好。

那么穆古鲁扎是否做好在纽约创造佳绩的准备呢?此前她从未在法拉盛闯进过第三轮,但西班牙姑娘不认为自己是今年美网的热门。“美网毕竟是大满贯赛,不能因为赢得前一项赛事,就觉得自己可以在美网夺冠。这种情况发生太多次了。”

穆古鲁扎最清楚,因为在她首夺大满贯后经历了13个月的冠军荒,直到今年温网夺冠。但如今的她已经成为美网女单夺冠热门,这一点毋庸置疑。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