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古鲁扎仅丢1局横扫哈勒普 首夺辛辛那提赛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穆古拉扎2比0横扫哈勒普

北京时间8月21日,总奖金为283.6万美元的WTA超五赛事西南财团赛在辛辛那提展开了女单决赛的争夺,赛会二号种子、罗马尼亚人哈勒普对阵四号种子、新科温网冠军穆古鲁扎。结果本有机会拿到世界第一的哈勒普发挥惨淡,仅仅抵抗了56分钟就以1-6/0-6吞蛋告负,穆古鲁扎捧起个人第五个冠军奖杯。

哈勒普自从进入红土赛季以来的发挥都十分平稳,世界排名和冠军排名都稳居前二位。此前数度错失登顶世界第一的机会,她只要拿下这场胜利就可以首次登顶,并且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美网。穆古鲁扎在温布尔顿较为意外的拿下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头衔,重返前五之后也成为年终第一的竞争者。本周她状态明显提升,连胜凯斯、库兹涅佐娃、普利斯科娃等强敌进入决赛。两人此前有过三次交手穆古鲁扎2胜1负略微占优。

[辛辛那提赛]穆古鲁扎夺冠

首盘比赛穆古鲁扎在第二局就对对手的发球局发起进攻,在30-30之后连得两分成功破发,西班牙人随后顺利保住发球局取得了3-0的良好开局。第四局哈勒普保发之后,第六局再度15-40送出破发点机会。穆古鲁扎二度破发,带着5-1的巨大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整盘比赛发球稳定的四号种子顺利保发,以6-1大胜拿下首盘。

第二盘首局哈勒普就被对手破发,第三局二号种子虽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还是难逃第二次被破的命运。第四局罗马尼亚人终于在对手的发球局觅得破发机会,经过了七次平分之后,她浪费了两次破发机会被对手保发,穆古鲁扎已经是4-0遥遥领先。第五局士气正盛的西班牙人再度破发,她随后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0送蛋击败对手。

全场比赛仅仅用时56分钟,穆古鲁扎总得分58-28比对手的两倍还多,制胜分8-6领先两分,非受迫性失误15-20少对手五个。这是穆古鲁扎个人第五个冠军,也是首次捧起超五级别赛事的冠军,哈勒普则再度错过了登顶世界第一的良机,普利斯科娃将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美网。

(小早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