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古生涯第4胜NO.1 普娃:24小时内打3场吃不消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美国,辛辛那提 - 当地时间8月19日,2017赛季西南公开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较量。4号种子穆古卢扎发挥神勇,以6-3 6-2直落两盘完胜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首次在辛辛那提站闯入决赛。

“能击败目前世界第一的球员,无疑是一场很棒的胜利,”穆古卢扎赛后说道,“我在赛场上的状态非常好,感觉自己掌控了整场比赛。对我而言,一切都非常顺利。”

从纸面数据上来看,普利斯科娃本来是赛前更被看好的一方:捷克人不仅是本站赛事的卫冕冠军,在与穆古卢扎的交手记录中也保持着6胜1负的绝对优势。双方此前七次交手,穆古卢扎从未在硬地球场击败过对手。

但本场半决赛开局,穆古卢扎是率先进入状态的一方,尽管在对手首个发球局先后浪费了三个破发点,最终还是把握住了第四次机会,率先实现破发。这一局也奠定了整场比赛的基调,西班牙人两盘先后拿到过多达14次的破发机会,最终兑现了其中四次。

首盘穆古卢扎的四个发球局均轻松保发,在第九局再次破发对手之后,以6-3先下一城。尽管首盘双方的制胜分数量都是9个,但普利斯科娃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了14次,远远超过了穆古卢扎的5次。

“今天我觉得自己的击球相当精准,”穆古卢扎说,“我一直尝试着打得更有侵略性一些,尽量率先上手进攻,不要有太多顾虑,因为我知道她的球风也是很 强势的。从前我在对阵强力进攻型的对手时不太占优,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希望能在这方面有所进步。今天的比赛,我觉得已经展现出了成果。”

第二盘比赛,双方同样在首局展开了激烈缠斗,但这一次是穆古卢扎的发球局遭遇了危机。卡·普利斯科娃在这一局中首次拿到了破发点,但三次机会都没能把握住,被穆古卢扎实现保发。

“我自始至终都没有慌乱过,因为我很了解她,她的接发本来就是很有威力的。”谈及这一局的艰难保发,穆古卢扎赛后表示,“我已经做好了面临险境的心理准备,所以我非常冷静。我努力保持斗志,最终也化解了危机。”

第二盘前五局双方各自保发,盘中阶段,新科温网冠军率先取得了突破。强势破发之后,穆古卢扎越战越勇,在赛末阶段打出连下四局的攻击波,以6-2锁定胜局,成功挺进决赛。

这是穆古卢扎职业生涯第四次击败时任世界第一球员:她曾在2014年和2016年法网比赛中两次战胜小威廉姆斯,今年温网夺冠道路中也淘汰了当时的世界第一科贝尔。

辛辛那提赛穆古哈勒普会师决赛

与此同时,止步四强的普利斯科娃则面临着球后宝座失守的危险:哈勒普如果能夺得本站冠军,将成为女子网坛新的世界第一。

“我觉得自己今天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这场比赛,我完全没有释放出能量。”捷克姑娘赛后表示,“这两天的赛程安排,显然给我造成了一些困难: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我先后打了三场比赛。”

“她今天打得确实非常出色,发球很好,失误很少。其实我第二盘还是有一些机会的,但很遗憾没有把握住。要从这场比赛中找出什么积极的因素可能有点难,但是总的来说,我觉得过去这两周,我还是打出了一些高质量的比赛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