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辛辛那提赛辛吉斯/詹咏然演逆转 斩获今年第6冠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美国,辛辛那提 - 当地时间8月19日,2017赛季西南公开赛结束了女双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辛吉斯/詹咏然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上演逆转好戏,以4-6 6-4 10-7力克谢淑薇/尼库莱斯库组合,夺得了搭档以来的第六个冠军。

辛吉斯和詹咏然今年二月开始合作,仅仅半年的时间,她们已经斩获印第安维尔斯、马德里、罗马、马洛卡、伊斯特本五站赛事的冠军奖杯,成为了第一批锁定2017赛季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入场券的双打组合。

相比之下,她们的决赛对手谢淑薇/尼库莱斯库本周之前只搭档过一次,但这对组合的竞争力不容小觑——在此前唯一一次合作经历中,谢淑薇/尼库莱斯库就拿下了今年比尔站的冠军,当时她们在决赛中击败了奥运银牌得主辛吉斯/巴辛斯基。

比赛伊始,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都打得十分被动,前八局中有六局都是以破发告终。来到盘末阶段,谢淑薇和尼库莱斯库在第九局再次实现破发,这一次她们没有浪费发球胜盘局的机会,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辛吉斯/詹咏然在第二个发球局化解了三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随后她们在第六局率先实现破发,取得4-2的领先。尽管谢淑薇/尼库莱斯库随即完成回破,将比分扳平,但关键的第十局,她们没能守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被对手扳回一盘。

抢十争夺中,谢淑薇/尼库莱斯库重整旗鼓,开局取得4-0的领先优势。然而,辛吉斯/詹咏然随后展开反击,连得六分之后6-4反超比分。接下来的比赛,辛吉斯组合没有再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0-7拿下抢十,在这场决赛中笑到了最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