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哈勒普距NO.1只有一胜之遥 今年第4次冲球后宝座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美国,辛辛那提 - 当地时间8月19日,2017赛季西南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较量。2号种子哈勒普表现强势,以6-2 6-1横扫近期状态出色的美国球员斯蒂文斯晋级决赛,距离登顶世界第一仅差一场胜利。

在本周辛辛那提站开打之前,有多达五位的竞争者有望在本站结束后成为世界第一,除了哈勒普之外,还包括现任球后卡·普利斯科娃、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和科贝尔、以及罗杰斯杯冠军斯维托丽娜。

随着科贝尔和斯维托丽娜的先后出局,这份名单一再缩减;在四强诞生之后,有希望竞争世界第一位置的只剩下了卡·普利斯科娃和哈勒普。

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卡·普利斯科娃不敌温网冠军穆古卢扎,这也为哈勒普敞开了大门。这是哈勒普今年第四次迎来登顶世界第一宝座的良机,第一 次是在法网决赛中,当时她浪费好局遭到奥斯塔彭科逆转,错失了携冠登顶的大好机会。一个月之后的温网1/4决赛,她一度只差两分就能如愿,随后却被英国一 姐孔塔实现大逆转,目送卡·普利斯科娃登顶球后宝座。

本次辛辛那提站决赛,她的对手将是穆古卢扎。双方此前交手过三次,哈勒普1胜2负处于下风:虽然她赢得了双方最近一次红土交锋的胜利,但此前两次硬地上的碰面,都是穆古卢扎笑到了最后。

今年辛辛那提站的女单决赛,将在北京时间周一凌晨2:00开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