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哈勒普:打出本周最佳水准 有波动好在及时调整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美国,辛辛那提 - 当地时间8月18日,2017赛季西南公开赛结束了女单1/4决赛较量。2号种子哈勒普顶住对手赛末阶段的顽强反击,最终6-4 7-6(1)力克7号种子孔塔,拿到了最后一张四强门票。

两位球员最近一次交手来自于今年温网,当时双方打出了一场两个半小时的马拉松大战,最终孔塔笑到了最后,也扼杀了哈勒普登顶世界第一的梦想。转战北美硬地,哈勒普没有让悲剧重演,激战1小时49分钟之后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保留了在辛辛那提登顶球后宝座的希望。

“今天我打出了自己本周的最佳水准,击球手感和移动状态都很不错。”哈勒普说,“我找回了自己的节奏,所以现在我的心态非常积极,我感觉自己又回到正确的轨道上了。今天我的感觉非常好,对于今晚的表现,我相当满意。”

本场比赛,孔塔开局就发动了猛烈攻势,接连轰出接发制胜分,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取得2-1的领先。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哈勒普逐渐找回了底线的击球节奏,很快实现了回破,3-2反超了比分。

接下来的几局比赛,哈勒普完全掌控了场上的局面,她利用自己速度上的优势持续向对手施压,再次破发之后将比分带到4-2。接下来哈勒普在自己的发球局一度0-40落后,但她打出一波连下五分的小高潮化解了危机,建立起5-2的领先。

盘末阶段,孔塔奋力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但进入自己的发球局,英国一姐却没能延续反击的势头。不适时的非受迫性失误,使她送给了对手连续三个盘点,哈勒普也没有浪费机会,在第一个盘点上就成功兑现,以6-4先下一城。

首盘比赛,孔塔在哈勒普的每个发球局都拿到过至少一个破发点,但她仅仅把握住了其中两个。关键时刻的主动失误使孔塔屡屡错失良机,首盘她打出了16次非受迫性失误,哈勒普仅有9次。

第二盘孔塔开局就破发对手,但哈勒普随即还以颜色,连下四局之后将比分带到4-1的领先。第九局,哈勒普在5-3领先的情况下迎来发球胜赛局,但她先后错失两个赛点,被孔塔实现破发,随后英国一姐乘胜追击,轻松保发之后将比分追至5-5平。

双方在赛末阶段的对决充满了戏剧性:哈勒普在第11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顽强保发,随即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取得40-0领先,手握连续三个赛点。但孔塔同样没有轻易缴械,在经过一番拉锯战之后,英国一姐凭借对手的一记反拍回球出界实现了关键保发,将比赛拖入抢七。

“今天这场比赛,我确实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这不是坏事。我一直在积极地调动自己,即使她从2-5追到5-5,5-6 0-40的时候也保住了发球局,我也没有因此而自乱阵脚,反而在接下来的抢七中完全掌控了比赛,我对此很满意。”哈勒普说,“我没有消极地等待她犯错误, 而是积极主动地创造机会。我知道她很顽强,不到最后一刻不会放弃。”

本场比赛始终跌宕起伏,但第二盘的抢七却意外地呈现了一边倒的态势。哈勒普在抢七中破掉了对手全部四个发球分,最终以7-1强势取胜,成功晋级四强。

作为2015年赛会亚军,哈勒普将在今年的半决赛中对阵近期状态回勇的美国选手斯蒂文斯。双方此前曾有过六次交手,哈勒普4胜2负占据上风,包括不久前在华盛顿站首轮的一次碰面,当时罗马尼亚人直落两盘击败了对手。

“华盛顿的那场比赛并不轻松,首盘尤其激烈,第二盘也是如此。直到我取得了领先之后,比赛才开始变得轻松一些。”谈及半决赛对手,哈勒普说道,“我可以预料到明天又将是一场苦战,跟她交手总是很艰难,她的正手击球很有威力,发球也很不错。”

“我想,我只要保持住今天的这种自信、这种对胜利的渴望,其他的什么都不去想。站上赛场,努力打出最佳水准,这就是我应该做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