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古谈本周连续三盘大战:可能是今年最精彩比赛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美国,辛辛那提 - 当地时间8月18日,2017赛季西南公开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较量。上轮挽救赛点过关的4号种子穆古卢扎再次遭遇苦战,最终她凭借赛末阶段更胜一筹的表现,以6-2 5-7 7-5力克8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成功晋级四强。

“这场比赛可能是今年最精彩的交锋之一,我觉得我们双方都打出了极高的水准,尤其是决胜盘,我们的发球状态都很出色,底线也打出了很多制胜分。”新科温网冠军赛后说道,“我想她应该也会同意我的看法,今天的天气很热,这真的是一场艰苦的战斗。”

“我对自己的发挥非常满意,也很高兴自己能经受住这几场苦战的考验。你知道的,我必须要拼尽全力才能笑到最后。”

本场比赛穆古卢扎开局打得顺风顺水,一度建立起6-2 3-1的领先优势,朝着对阵库兹娃的五连胜全速前进。但意志顽强的俄罗斯名将没有轻易缴械,从第二盘后半段开始展开反击,双方在辛辛那提的烈日下苦战了2小时45分钟,才终于分出胜负。

前一轮比赛中,穆古卢扎先后化解三个赛点,最终在决胜盘抢七中艰难战胜了凯斯;此番面对库兹涅佐娃,穆古卢扎同样在决胜盘的关键时刻展现出了一颗强大的心脏,5-5平之后连破带保锁定胜局,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

“这是决胜盘了,你必须倾尽全力。”谈及本周连续赢得三盘大战的心得,西班牙姑娘表示,“我只是努力去打得勇敢一些,积极一些,不要紧张和害怕。我想这样的心态也起到了效果。”

本场比赛,穆古卢扎轰出了34个制胜分和47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库兹涅佐娃虽然有40个制胜分入账,但她多达57次的主动失误使自己葬送了胜利。

与此同时,穆古卢扎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也更胜一筹:西班牙姑娘高效率地把握住了12个破发点中的7个;相比之下,库兹涅佐娃一共拿到过15次破发机会,却只兑现了其中5个。

穆古卢扎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卫冕冠军克服一日双赛的考验,在补赛6-3 4-6 6-0力克吉奥尔吉之后,又在1/4决赛中直落两盘完胜沃兹尼亚奇,顺利挺进四强。

面对上周曾击败过自己的沃兹尼亚奇,世界第一本场比赛发挥得相当强势,两盘发球局无一被破,最终仅用时66分钟就以6-2 6-4实现了甜蜜复仇。

对于普利斯科娃而言,沃兹尼亚奇称得上是她本赛季的老对手了:辛辛那提站1/4决赛的这次交手,已经是两位球员今年第五次隔网相对,前四次双方各胜两场平分秋色。最近一次就发生在上周的多伦多站,当时捷克姑娘苦战三盘败在了对手拍下。

本场比赛,世界第一吸取了上周失败的教训,从开局就拿出了堪称无解的发球状态。普利斯科娃的发球不仅球质重,而且弹跳高,给沃兹尼亚奇的接发制造了 很大的困难。在首个发球局挽救破发点完成保发之后,普利斯科娃在首盘接下来的三个发球局仅仅丢掉了一分。1-1平之后,头号种子拿下了接下来六局中的五 局,以6-2轻松拿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沃兹尼亚奇逐渐找到了底线的节奏,开始向普利斯科娃施压。但第三局一次不适时的双误,使她率先遭到了破发。尽管丹麦甜心接下来顽强追 赶,但她始终无法在对手稳如磐石的发球局中有所作为,最终卡·普利斯科娃连下四分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收获了本赛季对阵沃兹尼亚奇的第三场胜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