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瑞典赛2号种子横扫俄新星 埃拉尼苦战亦进次轮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瑞典,巴斯塔德 - 当地时间7月24日,2017赛季WTA爱立信公开赛在巴斯塔德拉开战幕。首日比赛遭遇了雨水的侵袭,最终仅有两位球员完成了首轮比赛:2号种子塞瓦斯托 娃6-3 6-1横扫俄罗斯新星布林科娃,前法网亚军埃拉尼则以7-6(11) 6-2艰难淘汰了德国选手科尔帕奇。

“比赛环境有些艰苦,但是我做好了上场的准备,”塞瓦斯托娃赛后表示,“我的移动相当好,开局和赛末阶段都打得很顺利。因为下雨的关系,球场会有些滑,但这很正常,并没有影响到我的移动和滑步。此外,雨水也让球变得更重了。”

18岁的布林科娃本场比赛发球状态不佳,八个发球局一共发出了9记双误,全场被对手六次完成破发。首盘3-3平之后,塞瓦斯托娃完全掌控了局面,在接下来的十局之中拿下其中九局,最终仅用时54分钟就收获了一场完胜。

另一场比赛,埃拉尼克服了一次近两小时的因雨暂停,在首盘抢七惊险取胜之后,最终7-6(11) 6-2力克德国选手科尔帕奇,同样闯过了首轮关。

首盘比赛双方一共实现了十次破发,埃拉尼开局阶段两次率先破发对手,但在自己的前四个发球局却无一保发。年轻的德国姑娘凭借第五局的一次保发,将比分带到5-3,进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

关键时刻,埃拉尼拒绝轻易缴械,她化解了两个盘点实现破发,随即将比分追至5-5。接下来意大利人再次完成破发,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这 一次她也没有把握住机会,双方进入抢七。在抢七争夺中,科尔帕奇在0-4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六分,再次拿到两个盘点,距离拿下首盘胜利仅有一步之遥。

然而,埃拉尼在关键分上再度展现出了自己经验上的优势,在抢七中,她先后化解了对手的五个盘点,最终在自己的第三次盘点机会上成功兑现,在超过一小时的首盘较量中笑到了最后。

一盘在手的前世界第五,在第二盘比赛中打得相对顺利。年轻的科尔帕奇在首盘频频错失良机之后出现了心态上的波动,埃拉尼抓住机会连下五局5-0遥遥领先。尽管科尔帕奇随后追回两局,但埃拉尼还是以6-2拿下第二盘,成功晋级次轮。

第二比赛日将迎来几场焦点战: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首秀对阵法国球员帕门蒂尔,曾于2015年夺得本站冠军的本土宠儿、9号种子拉尔森则将与2014年赛会冠军巴特尔上演一场前冠军之间的对话。

“我的首轮对手很有实力,她相当擅长红土作战,”沃兹尼亚奇说,“来到这里参赛,我非常兴奋,我会拼尽全力,争取拿下最后的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