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布加勒斯特赛贝古完胜格尔格斯 夺得赛季首冠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 - 当地时间7月23日,2017赛季BRD布加勒斯特公开赛圆满落幕。7号种子贝古直落两盘以6-3 7-5完胜3号种子格尔格斯,捧起了本土赛事的冠军。这是罗马尼亚人的赛季首冠、职业生涯第四冠。

罗马尼亚人从一开始就控制了场上节奏,次盘小遇挑战但顺利过关,最终在激战1小时37分钟之后获得了胜利。

贝古的红土实力向来不容小觑,她去年曾打进马德里站八强,并且在随后的罗马站跻身四强,法网也来到了第二周。不过令人颇为意外的是,贝古职业生涯前三个单打冠军全部来自硬地,最近一次问鼎是在去年的巴西网球杯。

晚些时候,贝古搭档同胞奥拉鲁同样捧起了女双冠军,在决赛当中以6-3 6-3轻松击败了梅尔滕斯/舒尔斯组合。

“简直不可思议!我从来没想到自己能在一周当中包揽双冠,尤其是在家乡布加勒斯特。”贝古说道,“这真是难以置信。我在场上打了很久,现在有些累了,比赛真的很艰难。这周天气很热,让人更加疲惫。不过我也特别开心,对我来说这周非常完美。”

作为斯图加特站的前冠军,格尔格斯也曾在泥地大获成功。今年她在各种类型的场地上展现出了均衡的发挥,早先在马洛卡站打进了首个草地决赛。

这是罗马尼亚唯一一站WTA巡回赛。德国人客场作战,此前接连淘汰杜赫鲁和状态正佳的博格丹,决赛连续第三场遭遇本土球员。

“她 的发挥非常稳健,没给我太多机会出手,”格尔格斯赛后说道,“她在首盘完全主导了比赛,但是我还是觉得我有反击的机会。我第二盘一度领先一个破发,但是她 给我施加了很大压力,必须认可她的表现。她是今天发挥更出色的一方,配得上这个冠军。分数并不总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要看你的表现以及得分能力。她打得非常 聪明。”

“我竭尽全力,试图逃离困境。但有时候就是这样,还取决于对手的发挥,她没让我反击得手。”

贝古本周作为7号种子出战,晋级路上直落两盘淘汰了2号种子纳瓦罗,打进了今年第 一个决赛。在对阵格尔格斯的比赛当中,罗马尼亚人在两盘当中仅仅丢掉了一个发球局,轰出了18记制胜分,只出现了13个非受迫性失误。而进攻端的德国人虽 然有28个制胜分,但高达38个主动失误也葬送了全场。

新一期世界排名当中,贝古将升至第38位,重返TOP40。而格尔格斯距离她只有两个位置,排在第40位。

“我想要感谢所有到场支持我的观众,他们从始至终都在为我加油。”贝古说道,“希望明年还能再见到他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