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盖斯塔德赛贝尔滕斯夺赛季第二冠 女双亦折桂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瑞士,盖斯塔德 - 当地时间7月23日,2017赛季盖斯塔德女子锦标赛圆满落幕。2号种子贝尔滕斯弥补了去年饮恨决赛的遗憾,以6-4 3-6 6-1力克3号种子康塔维特,斩获个人赛季第二冠、职业生涯第四冠。

这是贝尔滕斯今年在红土上收获的第二个WTA冠军。法网前一周,荷兰人在纽伦堡站捧起了赛季首冠。值得一提的是,贝尔滕斯的四个WTA冠军全部来自泥地。

“我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一周。这里的场地很棒,各项设施都非常方便。”贝尔滕斯说道,“我真的很喜欢在这里比赛,今年我特别期待回来参赛,然后拼尽全力。很高兴今天能够更进一步。每一天我的发挥都要更好一些,今天应该是这周里面打得最出色的一场。”

贝尔滕斯开场很快进入状态,上来连破康塔维特两个发球局建立3-0领先。不过爱沙尼亚小将进行了及时调整,也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转眼连下三局扳平了比分。

第七局,贝尔滕斯在经过四次平分之后终于兑现了第三个破发点,再次夺回了领先位置。首盘至此双方总共已经完成了五次破发。荷兰人在自己随后的两个发球局当中仅丢一分,最终以6-4先下一城。

不同于此前的破发大战,次盘双方又采用了另一套剧本。唯一一次破发为爱沙尼亚人带来了转机。康塔维特在首盘化解了危机,随后在第四局破发得手,并且一路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尽管康塔维特在次盘的一发成功率仅仅提升了五个百分点(65%到70&),但是她在自己的发球局当中效率更高。3号种子首盘发球得分率只有50%,一共被对手破掉了三局。次盘这些数据全部有大幅提升,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为73%和64%。

爱沙尼亚人在次盘第一局和第五局拯救多个破发点,和贝尔滕斯首盘相似,最后两个发球局同样只丢一分,将比赛拖入决胜盘较量。

不过在关键时刻2号种子重新回到了获胜轨道,凭借赛末连下五局的攻击波笑到了最后。贝尔滕斯在第三局救回了一个破发点,而这也是康塔维特本盘仅有的一次机会。荷兰人紧接着直落四分实现破发,此后再也没让对方拿到过一局。

“落败总是让人沮丧,但是我觉得她打得真的很好,配得上这个冠军,我为她开心。看 到她这周的表现,我输得其实也不冤。”康塔维特赛后说道,“我觉得自己并没有打出最佳水准,不过每场比赛都在战斗,关键时刻也都有出色表现。这也给了我很 大信心,让我从这周里面看到了积极的因素。”

贝尔滕斯随后搭档拉尔森也收获了女双冠军。头号种子以7-6(4) 4-6 10-7险胜格鲁比奇/斯托扬诺维奇组合。

“和Kiki搭档特别有趣,夺冠当然更加美好。这周我过得非常美好,这个结局皆大欢喜。”拉尔森说道,“我们都很开心,同时也在尽量提升自己的水准。双打比赛就像是额外的福利一样,我们就这样一路打到了最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