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布加勒斯特赛贝古力克纳瓦罗 将与格尔格斯争冠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 - 当地时间7月22日,2017赛季BRD布加勒斯特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争夺。赛会7号种子贝古经过两盘激战,以7-5 7-5力克2号种子纳瓦罗晋级决赛,将力争成为继哈勒普之后第二位在本站赛事夺冠的本土球员。

“今天天气非常热,但是我觉得比赛环境对双方而言都是一样的。”谈及炎热的天气,贝古表示,“我们打得都很艰难,我很高兴自己最后能直落两盘拿下比赛。”

“对于观众而言,在这么热的环境下看比赛也不太舒服。在球场上,我们还能跑起来,所以感觉会好一些,但观众们只能坐在看台上承受暴晒。我必须感谢球迷们,希望明天的决赛大家还能来为我加油。”

双方首盘的争夺就十分激烈,前八局一共实现了三次互破,直到盘末阶段,贝古才凭借一次关键破发7-5先下一城。进入第二盘,贝古在5-2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没能保住发球胜赛局,但最终又是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取得致命破发,从而在这场超过两小时的激战中笑到了最后。

“我记得我一共拿到了四个赛点,但那是在对手的发球局,所以我每一分都要全力去拼。我很开心自己最终取得了胜利,成功打进了决赛。”

贝古将在主场向自己的赛季首冠发起冲击,她决赛中的对手将是3号种子格尔格斯,后者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3-6 6-2 6-4逆转战胜了另一位本土球员博格丹。

由于本场比赛开始时间较晚,因此气温相对来说有所下降。尽管如此,格尔格斯开局还是没有迅速进入状态,本周表现出色的博格丹从开局就持续向德国姑娘施压。

“我觉得打第二场半决赛比第一场更好,因为天气没有那么热了。”格尔格斯赛后表示,“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很高兴自己能闯过这一关,再一次打进决赛。”

“我很开心自己已经在这里赢下好几场比赛了,尤其是在首轮打得不那么尽如人意的情况下。毕竟我们总会经历这样的困难的,如果你能顺利闯过这些苦战,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接下来可能会有多么出色的发挥。”

格尔格斯与贝古的交手记录是1-1平,但双方的最近一次碰面也要追溯到2014赛季。

“我相当了解贝古,明天的决赛一定会是一场恶战。”格尔格斯说,“我们本周都打出了几场精彩的比赛,她击败了几位强敌,她自己也是一位很有实力的球员。”

“我很期待这场比赛,这是一场决赛,你必须拼尽全力去争取胜利。明天发挥更好的一方会赢得冠军,我希望那个人是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