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克里斯特尔斯入驻名人堂 坦言这对自己意义非凡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美国,纽波特 - 本周六,国际网球名人堂在罗德岛举行了本年度的入会仪式。WTA前世界第一、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收获了职业网坛的这项至高荣誉,正式成为名人堂的一员。

与克里斯特尔斯一同入驻名人堂的还包括前男单世界第一罗迪克、来自荷兰的轮椅网球名将莫尼克·考克曼-范登伯赫、著名网球记者史蒂夫·弗林克以及对于网球教育事业做出过开创性贡献的维克·布拉登。

“这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不管是对于我自己,还是对于我的家庭而言都是如此。”克里斯特尔斯在仪式上说道,“每一位曾经站在这里、或者以后将要站在这里的网球人,都是对于这项运动无比热忱的。”

网球史上只有六位球员曾经在单双打领域均登顶过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就是其中之一。她职业生涯曾经占据过球后宝座19周的时间,位列世界前五的周数更是长达250周。2005、2009和2010年,克里斯特尔斯曾经三次夺得美网女单冠军,并在2011年问鼎澳网。双打方面,她在2003年收获了法网与温网两座大满贯奖杯。

2007年,克里斯特尔斯首次退役,两年后宣布复出,开始了自己的第二段职业生涯。2009年,刚刚重返赛场的她就在美网成功捧杯,而这仅仅是她复出之后参加的第三项赛事。她以无排名、非种子的外卡球员身份,实现了这样的佳话。两年后,她又赢得了澳网冠军,并凭借这个冠军,时隔五年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2012年再次宣布退役之后,克里斯特尔斯将生活重心转移到了家庭中,目前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了。与此同时,她依然积极投身网球运动,在比利时开办了克里斯特尔斯网校,许多青少年选手都在这里训练。此外,克里斯特尔斯还多次参加大满贯元老赛,继续在球场上发光发热。

来看看本次入会仪式的精彩图集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