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盖斯塔德赛2号种子演横扫 携3号种子晋级四强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瑞士,格斯塔德 - 当地时间7月21日,在格斯塔德女子锦标赛1/4决赛较量中,赛会2号种子博腾斯以6-4 6-4击败自己的双打搭档拉尔森,保留了在本站冲击赛季第二冠的希望。

“(与好友交手)总是不太容易,”博腾斯赛后表示,“我们互相非常了解,所以这实际上也是一场心理战。我平时可能会大喊‘Come on’为自己鼓劲,但是这场比赛我不想这样做。”

“我觉得今天这场比赛还是很精彩的,我打得很有进攻性,发球状态也很不错。此外,我也尽可能地将很多球回到了场地内,向她施加压力,这也迫使她出现了不少失误。今天我在这一点上做得很棒。”

在这场耗时94分钟的比赛中,荷兰一姐几乎一路领先:整场比赛,她轰出了5记ACE球,两盘各破掉了对手两个发球局,最终收获了一场完胜。

稍作休息之后,两位球员又携手出战了双打比赛: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她们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以6-4 6-3完胜昆茨科娃/瓦坎诺组合,强势晋级四强。

另一场比赛,3号种子康塔维特表现出色,以6-2 6-4轻取6号种子维特赫芙特,同样赢得了一张半决赛的门票。

尽管由于雨水的干扰,本场比赛的开始时间有所推迟,但康塔维特在这场64分钟的比赛中始终表现得十分犀利,全场四次破发对手,顺利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三个WTA赛事四强。

“今天能顺利完赛真是太好了。我觉得自己今天的发挥相当不错,说实话,今天的比赛条件不太好,但我努力保持住了专注力,打好自己的球。”康塔维特赛后表示,“又一次打进半决赛感觉非常棒,我最近的成绩一直可圈可点,这也让我的自信心持续上涨。我在球场上的感觉很舒服。”

双方上一次交手就是上个月的荷兰草地赛,当时康塔维特仅丢四局横扫对手,并最终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WTA首冠。时隔一个月,爱沙尼亚姑娘在红土球场表现得同样强势,收获了对阵对手的两连胜。

康塔维特距离本赛季第三次打进WTA赛事决赛只有一步之遥,她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本站黑马选手马丁科娃。世界排名仅有140位的捷克新秀在第二轮挑落头号种子加西亚之后,又在1/4决赛中3-6 6-1 7-5逆转德国球员洛特纳,延续了自己的前进脚步。

“我们好像没有交过手,但是她这周的表现的确非常出色,所以这场比赛也一定会很艰难。”谈及半决赛对手,康塔维特表示,“她前几轮击败了几位很有实力的球员,所以她目前的自信心一定也处于高峰。明天的半决赛,我会尽全力去拼每一分,打出自己的风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