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布加勒斯特赛头号种子完败出局 纳瓦罗送蛋过关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 - 当地时间7月21日,2017赛季BRD布加勒斯特公开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争夺。赛会3号种子格尔格斯经历两盘激战,以7-5 7-5力克本土好手杜赫鲁,成功晋级四强。

凭借这场胜利,德国姑娘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的第四个半决赛,她将与本站赛事的黑马博格丹争夺一个决赛席位。24岁的博格丹在1/4决赛中发挥神勇,仅用时1小时02分钟就以6-1 6-3横扫头号种子塞瓦斯托娃,收获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场对阵TOP20球员的胜利。

“我感觉非常好。今天这场比赛真的是一场苦战,对手打得相当出色,几乎没有任何简单的失误,所以我每一分都必须自己去争取,打出进攻性。”格尔格斯赛后说道,“我很开心能打进半决赛。”

这仅仅是格尔格斯和杜赫鲁职业生涯第二次交手。尽管双方的球风截然不同,但两位28岁的女将在首盘比赛中表现得不分伯仲,前十一局她们在自己的发球局都打得十分强势,没有出现任何一次破发。

相比之下,格尔格斯显然希望自己成为场上主导进攻的一方。来到关键的第12局,格尔格斯在对手的发球局再度发动了攻势,逼出盘点之后,她以自己标志性的正手轰出一记接发制胜分,取得了关键破发,经过47分钟的苦战后拿下首盘胜利。

首盘比赛格尔格斯一共打出了19个制胜分,其中11个来自于正手。与此同时,她的20次非受迫性失误,数据也与制胜分基本持平。相比之下,她的对手杜赫鲁首盘仅有一个制胜分,主动失误也只有5次,这意味着格尔格斯几乎每一分都需要自己去拼。

进入第二盘,格尔格斯尽管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错失了一个破发点,但她还是在第四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3-1的领先,距离一场两盘完胜似乎近在咫尺。

然而,世界排名曾来到过第26位的杜赫鲁也并非等闲之辈,她曾五次击败TOP10球员,近年来受到伤病困扰才鲜有佳绩。率先遭到破发之后,杜赫鲁很快调整了状态,随即实现回破,将比分追平。

随后几局双方回到了互保的轨道,但进入关键的盘末阶段,格尔格斯再次复制了首盘的剧本,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40-15逼出两个赛点。尽管杜赫鲁奋力化解了危机,但德国人随后还是把握住了自己的第三次赛点机会,以7-5锁定胜局,成功挺进四强。

整场比赛,格尔格斯轰出了包括7记ACE在内的39个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则控制在了37次。

半决赛她将再次面对罗马尼亚球员,对于这一点,格尔格斯表示:“今天现场的观众表现得很有礼貌。他们自然支持本土球员,这一点在世界各地都是一样的,但他们并不是一边倒地欢呼;当我打出好球的时候,观众也会为我鼓掌。”

“我还没有来得及考虑明天的比赛,但是我的主要目标还是专注于自己,专注于自己的比赛,因为她(博格丹)前几轮已经击败了好几位实力派球员。我也知道她会获得主场观众的支持,但是我已经适应了这样的场面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