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古鲁扎当选WTA六月最佳 温网折桂力压捷克双姝

WTA中文官网

关注

距离斩获个人首座大满贯刚过一年,穆古鲁扎就再次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去年法网问鼎之后,西班牙姑娘又在今年温网折桂。

“简直不可思议!”穆古鲁扎赛后说道,“我总会去看那面冠军墙,瞻仰上面的名字和悠久的历史。之前我在这里输掉了一场决赛,我告诉自己,你已经很接近了。”

“这次我不想再被打败,因为我知道输赢之间的差别。我真正懂得了闯进决赛的意义,能走到这步非常了不起。不过我很高兴看到自己的名字也被印在了墙上。”

西班牙人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火力全开,以不失一盘的出色表现打进温网第二周。第四 轮,穆古鲁扎激战三盘逆转了头号种子、当时的世界第一科贝尔,并且将这样的势头延续到了最后三场比赛当中。女单决赛,她在后半程打出了连下九局的攻击波, 一举完胜五届温网冠军大威廉姆斯,斩获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冠军。穆古卢扎的世界排名也重新回到了前十,并且在“保时捷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跻身前三。

“赛前我并不知道局势会怎样发展,因为我非常紧张。我想要一切按照我的节奏来。我竭尽全力,做好充分准备。”穆古鲁扎回忆道。

“上场之后,我看到了全场观众,大战一触即发,我又一次来到这里打温网决赛。我对自己的处理方式感到非常满意。”

凭借这座玫瑰露水盘,穆古鲁扎也获得了WTA六月最佳球员的荣誉。

WTA六月最佳球员候选者投票结果:

1。 穆古鲁扎(60%)

2。 科维托娃(29%)

3。 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11%)

2017年WTA月度最佳球员奖获奖者名单:

一月:小威廉姆斯

二月:斯维托丽娜

三月:维斯妮娜

四月:西格蒙德

五月:哈勒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