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专家:赛事总奖金额呈两极化 低级别比赛更需关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美国网球协会此前宣布2017年美网总奖金将再度提升,达到5400万美元,是网球史上第一项总奖金超过5000万美元的赛事。此举对网坛发展究竟是好是坏,Tennisworld网站发表评论,编译如下:

今年美网男女单打冠军的奖金额高达370万美元,超过比约-博格整个职业生涯的收入。五年前,澳网首次宣布将大幅提升总奖金数额,此后,其他大满贯赛纷纷效仿。可问题在于,提升奖金总额的都是顶级赛事。ATP最近宣布2018年大师赛和500系列赛的奖金总额分别提升50%和54%,可250级别的赛事奖金额仅增加6%。而受通货膨胀影响,过去六年的挑战赛奖金总额下降了25%。顶尖球员与其他球员的收入差距进一步拉大。

美网奖金总额比1990年提升400%,可挑战赛的奖金总额与1993年几乎持平。“如果你在挑战赛前几轮出局,只能拿到500到1000美元。要想达到收支平衡,就必须打进半决赛才行。要知道很多挑战赛不负责球员食宿等问题。”2013年《福布斯》杂志的报道中这么写道。

今年温网首轮,有不少球员中途退赛,引发争议,其中一些球员被认为是冲着丰厚的奖金去的。不过大满贯赛可以效仿ATP的做法:如果球员身体不佳赛前退赛,依然可以拿到奖金,而其参赛席位可以留给幸运落败者。改变奖金分配,为资格赛或正赛前几轮出局的球员赢得更多利益,得到包括费德勒在内很多球员的一致支持。

培养一名网球运动员并非易事,需要极大的资金投入。据ITF估计,职业网球选手平均每年投入,男子为3.88万美元,女子为4.02万美元(不请教练的情况下。)。在针对7605位球员的一次调查中,只有6%的女球员和5%的男球员表示近年来所获得的奖金足以担负其支出。

大满贯赛、ATP、WTA和ITF应该联手,在注重顶级赛事的同时,提升低级别赛事的奖金总额。网球需要变得更具吸引力,更持久且更能负担得起才行。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