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盖斯塔德赛加西亚爆冷首战出局 斯奈德苦战告负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瑞士,盖斯塔德 - 当地时间7月20日,在盖斯塔德女子锦标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爆出了一个大冷门,赛会头号种子加西亚以5-7 6-7(1)比分不敌马丁科娃惨遭淘汰。这场比赛是马丁科娃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爆出的最大冷门。

“这太不可思议了,这场比赛赢得非常艰难,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马丁科娃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非常紧张,不过我很喜欢她,她的打法我也比较适应。”

加西亚和马丁科娃上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秋天香港站比赛中,当时马丁科娃只从对手手里拿到了三局。这次交手开始后,加西亚在第一局率先完成破发,大有延 续之前比赛中强势表现的势头。此后几局双方各自保发,直至第10局,双方球员在这一局展开了异常激烈的争夺。加西亚在浪费了五个盘点之后,最后反被对手破 发,比分回到了平分。随后,马丁科娃在保发后在第12局再次破发得手,并赢下了第一盘。这一局双方也争夺得相当激烈,马丁科娃一度浪费了三个盘点机会。

“我们俩以前在硬地交手过,那是我最喜欢的场地,不过那次比赛是在晚上,我的视觉受到了些影响。这一次我没那么紧张,不过还是有点,她可是TOP20球员啊。”

第二盘比赛依旧胶着,不过这一次率先完成破发的是捷克姑娘,马丁科娃一度以5-2领先。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加西亚开始反扑,完成反破,比赛随后也进入了抢七争夺。可是在抢七局中加西亚表现不佳,上来就连丢六分,最后马丁科娃以小分7-1再下一盘锁定了胜局。

这是马丁科娃第三次在WTA赛事中闯进1/4决赛,下一轮她将迎战资格赛球员洛特纳,后者淘汰了曾经世界排名第七位的瑞士老将施耐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