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卫冕冠军科娃确认出战武网 四年全勤曾拿两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草地赛季激战正酣,拥有两座温网冠军和两座武网冠军的科维托娃今天宣布将在九月出战2017年武汉网球公开赛。这将是科维托娃第四年出现在武网的正赛签表中,同时也将是捷克名将的第二次武网卫冕之旅。科维托娃也因此成为本赛季首位宣布武网参赛的球员。

作为两届武网的冠军,科维托娃已经是武汉球迷的老朋友了。技术上,她拥有着落点精准的发球以及强悍无比的进攻,截至目前,这为她的职业生涯带来了20个冠军头衔。2014年,在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阿扎伦卡等众多世界一流球员参赛的情况下,科娃突破重围,决赛中两盘完胜加拿大新星布沙尔,成功捧起武网元年冠军奖杯。2016年,科维托娃来到福地武汉,再度捧起武网冠军奖杯的路上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对决:以最强的矛战胜最强的盾,鏖战199分钟逆转淘汰新科世界第一科贝尔;半决赛两盘完胜时任世界第五、今年法网亚军哈勒普;决赛以两个6-1横扫齐布尔科娃,后者也是从武汉起步,在一个月后的WTA年终总决赛夺得冠军。

能够再次和武汉的球迷见面,科维托娃感到非常期待,她说:“武汉网球公开赛是我最喜爱的巡回赛之一,我在这里打出过很多精彩的比赛。在武汉,我能感受到我和这里所有的人以及我中国的粉丝都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很高兴我能回到武汉去卫冕我的冠军。”去年在武网再度捧杯为她在中国赛季开了一个好头,随后的比赛中科维托娃延续绝佳状态,接连取得中国网球公开赛八强、珠海精英赛冠军的好成绩,成为中国赛季的最大赢家,同时也将年终排名定格在第11位。

时隔一个多月后,科维托娃在家中遭遇抢劫,她用自己的左手进行反抗并被抢劫犯刺伤,这让她不得不缺席2017赛季上半年几乎所有的赛事。不过,一向积极乐观、坚韧不拔的科维托娃没有被这样的意外击败,手术后仅仅五个多月,她选择在法国网球公开赛提前复出;随后在草地赛季,科维托娃一路过关斩将捧得伯明翰精英赛的冠军,也是她在2014年温网之后获得的首个草地头衔。夺冠后她表示:“我已经度过了人生中最艰难的阶段,这和成绩无关,而是要确保自己能健康地回归赛场,能自如地活动自己的手指,诸如此类。这种经历非常特殊,让我明白了拥有生命和职业生涯以及这一切都是某种恩赐。”

除了在赛场上取得一系列的好成绩以外,亲和随性的性格也使得科维托娃受到球迷们的拥簇。正因如此,科维托娃在网坛拥有诸多好友,其中最为人知的当属“武汉伢”李娜。两人无论是在巡回赛中还是赛场之外都保持非常密切的友谊,李娜曾表示最希望认做妹妹的球员就是科维托娃。在前不久的武网开票仪式上,李娜更是向这位好妹妹发出了邀约:“非常期待今年能够和科维托娃在我的家乡相见,我在武汉等你。”

根据科维托娃以往在武网的夺目表现,可以预见她将用昂扬旺盛的斗志和火力全开的击球,为球迷们奉献出一场场最具进攻性和观赏性的比赛。此外,历年来武网的参赛阵容都超级豪华,历届武网决赛都是大满贯冠亚军得主的巅峰对决。按照惯例,世界排名前40位的女子球员都将参加武网这项WTA全球十大顶级赛事。

2017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22——9月30日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举行。今年的武网票务优惠全新升级,现在购买即享最大6折优惠。即日起,球迷们可通过武网官方订票网站(www.4008702014.com)和微赛、永乐票务、大麦、美团、中演、西十区、票牛、携程、去哪儿、昕程国旅、楚江国旅第三方渠道,全天候、快捷便利的购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