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沃兹忆青春期女孩到女人转变 不服输曾与拳手对打

新浪体育

关注

前网坛一姐卡洛琳-沃兹尼亚奇近日接受了ESPN旗下杂志《Body Issue》的独家专访。在2016年,她一直在与脚踝伤病作斗争,对于即将开始的温网,丹麦美女感觉很新鲜。她向记者讲述了关于伤势、训练以及使她身体康复的重要内容。

我总是被告知:丹麦女孩没机会成为一名世界级网球选手。我们没有任何女选手在TOP30中。每当我说“我想成为世界第一”时,人们就会嘲笑我。但我会找到方法。我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

我并不像其他一些女孩一样在接触地球时有那么大的力量,但我速度很快,我知道我能在那儿持续很长时间。我的健康是我引以为傲的,我想那肯定是能帮我赢得不少比赛的基础。

从后面起步,我赢得了很多比赛。要拿下一场比赛并不容易,而我就一直保持着那个状态,无论比分如何。她们会感觉到压力。她们知道我会慢慢地把自己带回比赛中。

对我来说,去年是艰苦的。以前,我从没真正受过伤,从没比那持续时间更长的。去年受伤后,我只打了很少的比赛。那让我意识到,有时你必须听从你的身体,并保证它的健康。当你参加了12年WTA巡回赛时,你的身体一直都在遭受打击,这会让你崩溃的。我认为,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把伤病控制在最小程度,并保证每次回到球场时都是100%的状态。

我最痛苦的就是去年春天。[在2016年4月7日的训练中]我弄伤了脚踝,韧带断了两根。我的脚都有点儿脱臼了。当时我正试着全速在红土上滑行,结果就出事了。我真的是带了个支架,而转天医生告诉我,如果不是那样的话,我的骨头可能已经从我的脚里面伸出来了。这真的是非常痛苦。

我打球时克服了很多东西。包括脚趾受伤和其它一些事。很多时候你什么都不说;你只是继续坚持。

我是个输不起的人。我家里的其他人也一样。如果我在比赛中输给家里人,我们就会几天不说话。我哥哥在我第一次打败他后就不再打网球了。他气疯了,砸了两个球拍。我想,我在那盘中领先时,他就摔了一个球拍。然后当他输掉那盘的最后一分时,他又摔了另一个。他就说“我完了。我输给了一个女孩。她不仅比我小4岁,她还是我妹妹。”我们现在还会说起这事儿。

沃兹全裸出镜展现美好形体

我认为我做过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就是在三个半小时内跑完纽约马拉松。那在我的人生清单上。在21英里(约33.8km)之前,我感觉还不错。这很容易,我还要跑另一个。然而在21英里(约33.8km)处,我完全撞墙了。我看到右边有个卖奶昔的地方,然后就说“我们可以停下来喝杯奶昔吗?”然后,[我的两个配速员]就开始谈论奶昔。因为他们一直在跟我说话,这帮助我克服了那一英里(约1.609km),我那时挣扎了一英里半(约2.4km)。那是我一生中做过的身体上感觉最艰难的事。

我家有奖牌。那是在我房子里唯一摆出来的奖品。我父母拥有我所有的网球奖杯。我只有那枚马拉松奖牌。

塞蕾娜和我以及我的一个朋友在马拉松赛前一天去看了一场纽约游骑兵队(注:NHL球队)的比赛。我本该是要进行碳水化合物储备的,但她们点了很多海鲜和其它我确实不喜欢吃的东西。所以我只吃了一桶爆米花。那是我跑前一晚的晚餐。

我曾经是个很棒的游泳运动员,那时,我不得不在游泳和网球之间做出选择。我唯一不擅长的运动——是的,我真的不擅长——是篮球。我不会正确的技术。看起来糟透了。

我的拳击训练真的很锻炼身体。我喜欢把自己逼到极限,我喜欢测试我能走多远。

是的,我曾有一次被打了脸。有个职业拳击手总是在我之前一小时来。有一天,他在为这场战斗做准备,媒体也在那儿。他们问我谁能赢得那场比赛。我说“好吧,很明显,我会。他不打女人,对吧?”所以第二天,我来了,他过来说:“卡洛琳,上台吧,现在。”所以我们打了几个回合,每次我放松戒备,他就会轻轻打我一下,只是让我知道他会揍我。突然,我把他逼到了角落里,我就要开始打他了。他并不希望如此,于是很自然地他的手就向前一伸,打在了我的鼻子上。我应声倒地,心想“好吧,我完了。我再也不需要这样做了。”

说实话,我是个相当无法无天的人。并没有很多人会说他们在拳台上被打了脸。

我真的想在健身房里抹杀掉成长的痕迹,直到我再也无法忍受。我的年纪越来越大了,我也越来越擅长听从我的身体。如果你强迫自己太多,情况只会更糟。

我已经意识到我不能花时间去强调某些我不能做的事,而是应该拥抱我确实所拥有的。所以现在我也有了曲线。看起来很健康了。如果我看起来不像T台上的超模,那么没关系,因为我以自己的方式看起来很好。

直到青春期之前,我一直很瘦。当女孩变成女人时,那时候总是有点儿可怕。有一次,我想“是他们在改变衣服的尺寸还是我变大了?”然后我想“不,无疑一定是尺码小了。”我认为,你的一切都在公众眼中得到评判,但不管你怎么看,我想那也帮不了我什么忙。只是说“你知道吗?人们会有意见的。有些人会爱你;有些人则不是。”

老实说,我很少站在秤上。当我不打球时,我也不会过多纠缠于我的体重。这将是一个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更多的是我的感受。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