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孔塔盼成历史创造者 英国女将温网冠军荒已有40年

WTA中文官网

关注

英国,伦敦 - 英国一姐孔塔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从小到大都期盼着能成为网球场上那些历史时刻的一部分——而今年,她希望能在温网实现自己的梦想。

“当我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我就将打网球和创造历史联系在一起。能成为那些经典比赛的一员,最终取得胜利、捧起冠军奖杯,这就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孔塔对《卫报》说道。

“直到十八九岁,我才开始将网球当成谋生的手段。从青少年时期开始,我一直怀抱着伟大的信念,告诉自己:你打球是因为想要成为历史时刻的创造者。”

2017赛季的到来,意味着上一次英国女将夺得温网单打冠军已经过去了整整40年。尽管孔塔坦言,她也很希望自己能打破这几十年的冠军荒,但她并没有想得太远。

“不要误会。我即使只是在面临发球胜赛局的时候,都会感到紧张,”孔塔说,“同时你要知道,当你站在赛场上的时候,你就将成为成百上千观众目光的焦点。这样的压力是很大的。这不仅有你给自己施加的压力,也包括其他人对你的期望。你需要应对的,远远超过了自己的情绪。”

“如果我在大满贯决赛中手握发球胜赛局,我敢肯定自己一定会紧张到颤抖,同时手心冒汗。真的到了那时候的话,你们就能看到我的表现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