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哈勒普坦言仍对法网心存遗憾 渴望冲击NO.1宝座

WTA中文官网

关注

英国,伊斯特本 - 在两周前的法网公开赛上,哈勒普与个人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擦肩而过,虽然罗马尼亚人至今还是觉得有些遗憾。不过草地赛季已经开始,哈勒普将以最佳状态投入比赛中。

“我很放松,而且已经准备重新开始了。”周一,哈勒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还是会觉得难过,不过这很正常。”

“睡觉前我还是会有一些关于那场决赛的想法,这挺好的,可以时刻提醒我自己。”

那场与20岁小将奥斯塔彭科的法网女单决赛,哈勒普一度拥有领先一盘,第二盘3-0领先的大好局面,她甚至在第四局还拿到了破发点,只要再次破发成功就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0。但是进攻火力凶猛的奥斯塔彭科在随后的比赛中慢慢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并最终获胜。那场比赛如果能拿下的话,哈勒普就能取代科贝尔成为WTA新的世界第一。可遗憾的是,今年统领了整个红土赛季的哈勒普虽然保持18胜3负的惊人泥地战绩,但还是需要消化法网女单决赛失利的遗憾。

“最难释怀的地方是,我领先一盘,第二盘3-0领先,而且那一局我原本是可以拿下的,我有好几个破发点。现在再回想的时候,我会想当时某个击球、某个接发球,我应该拼了,但我并没有。这个让我很难受。”哈勒普在谈到法网女单决赛时说道。

“总的来说我做得挺好的,但那几个接发球我应该再凶狠一些。这是我唯一后悔的地方。”

结束法网的比赛后,哈勒普去了希腊休假调整,并对自己近段时间的表现进行总结。“回到家的头几天日子不好过,我一点也不开心。后来出去度假的时候我开心了起来,在那儿我真正让自己放松了来。”

“我好好地审视了自己,以正确的方式整理了自己的想法,我吸取了积极的经验教训。今年泥地赛季我成绩很不错,赢了很多比赛,也赢了好几个非常优秀的球员。所以,我没什么可抱怨的。只是下一次,如果再遇到同样的情况,我需要再勇敢一些。”

哈勒普决定参加本周伊斯特本站的比赛,这个信号说明她已经准备好暂时将法网发生的一切搁置在一边了。哈勒普很晚才拿到了本站比赛的外卡,她的教练卡希尔会在周一抵达伊斯特本与她汇合。哈勒普以前也在草地比赛中取得过不错的成绩,2014年她闯进了温网半决赛,去年打进了八强。虽然如此,但对她来说草地依然是最难应付的场地。

“接发球非常重要,因为对手们的发球很强很难接。我需要加快节奏、迅速做出反应,因为跟红土相比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用来思考。”

“我还需要加强攻击性,当我说到攻击性时,我的意思我需要站位离底线近一些,同时将对手的站位往后推。”

参加伊斯特本站比赛对哈勒普来说是为温网热身,但是此次参赛也意味着罗马尼亚人有机会再次冲击世界第一。哈勒普需要至少打进半决赛才能有机会超越科贝尔,如果成功她将成为第一位登顶世界第一的罗马尼亚女球员。科贝尔也参加伊斯特本站,如果德国人能打进八强或四强,那哈勒普需要打进决赛才能完成超越。如果科贝尔打进决赛,哈勒普需要夺冠才能成为世界第一。

能否成为世界第一,这是不是哈勒普心中所想呢?哈勒普笑着回答道:“现在(距离世界第一)越来越近了,我会想得多一些。我非常希望能成为世界第一,但是虽然很近却又离得很远。所以我还是把比赛一场一场打好吧,把所有的细节都完成好才能有机会成为世界第一。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在谈到世界第一之争时,现场有记者提出,现在男单女单两位世界第一状态都比较低迷,处于了某种困境。不过这丝毫不能动摇哈勒普想成为世界第一的决心:“我想要(世界第一)。我想要面对那样的挑战。”哈勒普笑着回答道。

“在这一刻,我可能会说(如果成为世界第一了)那就应该没什么压力了,因为你的目标已经达成了,就可以放松下来,让自己打得越来越好。但是说起来轻松,以后的事谁知道呢,现在第一步是要先成为世界第一,然后我再告诉你们。”

哈勒普在伊斯特本站的首场比赛将对阵中国球员段莹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