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伊斯特本赛布沙尔首轮出局 卡-普利斯科娃开门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总奖金819,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国际赛在英国伊斯特本展开首轮的争夺。前温网亚军、加拿大美少女布沙尔以3-6/6-3/2-6不敌斯特里科娃,遭遇对后者的四连败。在一场次轮交锋中,3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以6-4/6-3轻取里斯克,轻松晋级下一轮。

布沙尔虽然和斯特里科娃在过去六次交手中平分秋色,但最近三次相遇都是捷克老将笑到最后。今天比赛开始后,斯特里科娃延续过去几次交手的强势,开局就以2-0领先。尽管布沙尔随即连追两局扳平比分,但捷克老将在第五局又实现了破发,依靠多变的打法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以4-2拉开比分。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布沙尔在第八局面临非保不可压力时失误增多,斯特里科娃就顺势以6-3拿下首盘胜利。

布沙尔在第二盘表现又明显提升,前温网亚军在第五局完成破发后,很快就取得了4-2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斯特里科娃在盘末失误增多,加拿大美少女完成二次破发后,就以6-3扳回一盘。重整旗鼓的斯特里科娃在决胜盘开始后完全掌握节奏,很快就以4-0遥遥领先。布沙尔虽在盘末找回了状态,但经验丰富的斯特里科娃没有给她任何机会,并在守住优势后以6-2取得胜利,晋级第二轮。

3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今天对手美国姑娘里斯克,两人过去四次交手中卡-普利斯科娃赢下三场胜利,包括去年的诺丁汉草地赛决赛。不过在今天的较量中,捷克姑娘开局明显慢热,但依靠强劲的发球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错失机会的里斯克继续保持平稳发挥,拿下发球局后把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均力保发球局不失,比分以交错上升之势发展,卡-普利斯科娃在前九局结束后以5-4领先。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发挥出现起伏的里斯克惨遭破发,赛会3号种子就以6-4先下一盘。

次盘比赛开始后里斯克状态回稳,再次与卡-普利斯科娃展开激烈的争夺。前六局两人都没能觅得任何机会,比分打成3-3平。守住第七局的卡-普利斯科娃开始发力,抓住对手一发成功率不高的机会展开攻势,并如愿取得了破发。美国姑娘在盘末加强搏杀,并一度化解三个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卡-普利斯科娃还是把握住第四次机会,以6-3笑到最后。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