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排名观察:草地高手迎来提升良机 沃兹逼近TOP5

WTA中文官网

关注

草地赛季短暂却又甜蜜。对于那些打法适宜欧洲草场的球员来说,她们充分利用了第二周的时间来提升自己的排名。

2011年和2014年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就是最典型的例子。捷克人上周在伯明翰站大获成功,伤愈复出第二站就夺得冠军无疑是网坛一段励志佳话。这也意味着她的世界排名将在今年第一次向上攀升,前进四位来到12位。在本站打进决赛的黑马巴蒂世界排名无疑也有大幅上涨:首个顶级赛亚军让她蹿升23位到达54位,一举刷新了职业生涯最高单打排名(此前是76位)。

以下是在新一期世界排名当中位置有明显变动的球员:

沃兹尼亚奇(+2 从第8位升至第6位):前世界第一上周并没有出战,但是她凭借本赛季稳定的发挥——三站决赛、五站八强——持续前进,创下了自2015年9月之后的最高排名。

范德维(+5 从第30位升至第25位):美国人赛季迄今只在三站比赛当中收获了连胜,不过它们的级别都非常高。上周,她将伯明翰添加到了这个名单当中,晋级道路上击败本土希望孔塔,最终打进八强。此前,她在澳网闯入四强,马德里站跻身八强。

萨法洛娃(+7 从第41位升至第34位):捷克人此前曾因病毒感染住院。回归球场之后,她在2016年的世界排名从第9位跌出了TOP60。今年,萨法洛娃稳扎稳打,排名也在逐步回升——上周,她在伯明翰打入本赛季第四个半决赛,也重新回到了TOP40之列。

格尔格斯(+9 从第54位升至第45位):这位前TOP20球员在马洛卡站晋级路上击败头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时隔十八个月之后再次打进WTA决赛。这也是德国人职业生涯当中首次跻身草地决赛。凭借这个亚军,格尔格斯的世界排名重返TOP50。

吉奥尔吉(+18 从第102位升至第84位):两周之前,意大利人自2013年10月以后首次跌出TOP100。不过她的厄运并没有持续太久。上周,吉奥尔吉触底反弹,在伯明翰站从资格赛突围,自2014年莫斯科站之后首次重返顶级赛八强。

莱巴里科娃(+22 从第107位升至第85位):斯洛伐克人默不作声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上周,莱巴里科娃在ITF100K系列赛伊尔克利站斩获职业生涯第四座ITF重量级冠军,在最近参加的六站比赛当中取得了23胜2负的战绩。今年她的总战绩为30胜6负,草地战绩为13胜1负。现在距离她跌出前一百刚好过了一年,距离她因为受伤排名滑至第453位也才仅仅三个月的施加。现在,她的排名已经来到了两位数。

范·乌伊凡克(+5 从第103位升至第98位):另外一位排名回归的球员就是范·乌伊凡克。去年六月,她的世界排名也跌出了TOP100。不过今年她在法网将A·拉德万斯卡逼入决胜盘,实力在逐渐回升。上周,她在ITF100K系列赛伊尔克利站打进决赛,排名重新回到前一百的行列。

利斯基(+17 从第144位升至第127位):肩伤迫使前温网亚军错过了前半赛季——她选择在最擅长的草地复出,来到马洛卡之后成绩立竿见影。这是利斯基在去年九月广州之后首次打入WTA巡回赛八强。

阿扎伦卡(从无排名到第678位):上周在马洛卡站,所有人的眼睛都在盯着这位前世界第一的复出之旅。随着2016年法网积分扣除,阿扎伦卡也正式失去了自己的世界排名。不过这种情况只维持了两周。她在马洛卡首轮惊险击败日本球员尾崎里纱,使得自己的名字重回排名系统当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