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威感恩母亲严厉教育 盼能成为孩子学习榜样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准妈妈小威廉姆斯日前在BlogHer大会发表演讲时谈到了母亲对其的影响,表示会将从母亲那里学到的东西教给自己的孩子。

“我的母亲总是不遗余力地支持我,她是那种无比坚韧的女性。我和我的姐妹一直都以她为榜样。如今我即将拥有自己的孩子,突然就开始考虑父母教会了我什么,尤其是我的母亲。我会想:‘我希望我的孩子是什么样的?’”

“在成长的过程中,你或许会觉得父母亲太严厉了。可当你长大后,你就会意识到,我是不是也应该这样?我希望我的儿子或女儿是这样的。(我母亲)教会我一切,让我更坚韧,为自己感到自豪,能够直面任何人,充满自信,我拥抱这一切,并希望我的孩子也能这样。”

同时,小威还表示希望看到更多的女性实现更高的目标,取得更多成绩。“我想要看到女性取得更高的成就,不仅仅是在自己国家范围内,而是全世界范围内,因为我经常到处走,我会和领导阶层见面,通常看不到女性或者其他肤色的人。所以我认为这是个应该在全球引起重视的问题。其实女性一直都是彼此支持的,我和女球员交手,回到更衣室,大家都很友好。我们会一起出去,就像个大家庭,我觉得应该给下一代灌输这样的观念,彼此友爱,即便场上是竞争对手,场下也可以成为朋友。我希望能看到越多越多这样融洽的场面。”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