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科娃复出后首胜TOP15 坦言比赛胜负在毫厘之间

WTA中文官网

关注

英国,伯明翰 - 当地时间6月23日,2017赛季Aegon伯明翰精英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争夺。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延续了进入草地赛季以来的火热状态,以6-4 7-6(5)力克5号种子穆拉德诺维奇,成功晋级四强。

“这场比赛打得非常接近,”科娃在赛后采访中说道,“尤其是第二盘。我很高兴自己能顺利拿下比赛,但从过程来说,的确非常激烈。对手的发挥与开局相比有了明显提升,这让我在自己的发球局面临了更大的压力。”

双方此前有过四次交锋,科娃3胜1负略占上风,不过最近一次也要追溯到2015赛季。最近两年,穆拉德诺维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在今年圣彼得堡 站斩获首冠,随后的红土赛季又背靠背打进斯图加特和马德里两站热身赛的决赛——目前,法国人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第12位。

本场比赛,双方开局实现互破,随后两届温网冠军迅速接管了比赛,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4先下一城。

“我们双方在草地球场打球的节奏都非常快。我觉得草地也很适合她的打法,所以这场比赛的胜负只在毫厘之间,取决于我们在几个关键分上的发挥。”

第二盘科娃依旧势如破竹,开局就取得破发。但来到盘末阶段,捷克人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状态出现波动,一局发出两个双误,穆拉德诺维奇抓住机会取得回破,6-5反超比分。

关键时刻,科娃的发球手感及时回归,顶住压力保发之后将第二盘拖入抢七。抢七中双方的争夺始终激烈,科娃最终凭借一记擦网幸运球戏剧性地拿下比赛,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43分钟。

“(发球胜赛局)我打得有些难受,当时现场的风突然大了起来,我没有能够保住发球局。对阵她这样的对手,如果你的发球状态不佳,是很难占据优势的。我很高兴自己最终在抢七中取胜了。”

本场比赛,双方在进攻端都展现出了高水准,但科维托娃的火力更胜一筹:捷克名将两盘轰出9记ACE和27个制胜分,同时有28个非受迫性失误;穆拉德诺维奇则打出了13个制胜分和21次主动失误。

她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同胞好友萨法洛娃,后者鏖战3小时03分钟,在决胜盘挽救三个赛点,最终6(4)-7 6-3 7-6(5)险胜加芙里洛娃。科娃与萨法洛娃一共交手过九次,前者保持全胜,而最近一次正是来自于去年伯明翰站。事实上,科维托娃对阵捷克同胞已经取得了 惊人的21连胜,并且其中仅仅丢掉了四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