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马洛卡赛利斯基迎复出首胜 称回归网球感觉很棒

WTA中文官网

关注

西班牙,马洛卡 - 前温网女单亚军、德国名将利斯基在二头肌肌腱拉伤康复后本周在马洛卡公开赛上复出。首轮迎战最近状态出色的荷兰球员博腾斯,不过双方在前两盘战成1-1平后,博腾斯因右脚踝受伤而不得不退出了比赛,利斯基获胜晋级,前两盘比分为6-2, 3-6。

“我知道扭伤是种什么样的感觉,尤其是在比赛中。我真的希望(她的伤)不太严重。能够晋级下一轮我还是觉得挺开心的。”利斯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利斯基本周是持外卡参加马洛卡公开赛的,比赛开始后利斯基先下一盘,但紧跟着被对手扳回一盘。“比赛很有意思,因为我有点紧张,我还有点不太适应这 个比赛节奏。所有的一切都一如往常,但我需要提醒自己集中精神。能够回到赛场感觉很好,总的来说我还是比较冷静的,不过比赛的时候感觉不到任何疼痛还是让 我有些激动。”

利斯基此前世界排名最高时排名第12位,还曾在2013年获得了温网女单亚军。去年利斯基在休赛季期间在夏威夷举行的WTA125K赛事中受伤,并因此错过了2017年上半个赛季,这也致使她的世界排名跌落到了100开外。

“休赛季原本应该是大家休息调整的时候,但是这个伤在我训练期间一直困扰着我。我以前也受过一次这样的伤,如果我带伤训练或比赛的话,恢复的时间会非常长。”

“我的发球是我很重要的一个武器,所以我们想让这个伤尽快恢复。但是恢复的时间比我预计得要长一些,在我恢复训练后,随着训练量的增加我会觉得受伤的地方有点疼。不过现在我终于可以在我最喜欢的草地赛季回来了!”利斯基继续说道。

在其职业生涯中利斯基曾数次受到伤病影响,德国人在采访中也表示之前因为对网球太过热爱而使得她在没有完全康复的情况下就回来比赛。

“决定何时复出是最艰难的事情之一。我爱打网球,看着大家打比赛对我来说是煎熬,因为我也想在现场,即便是像现在这样回答你们的这些问题!”

“所以以前我犯过一些错误,让自己过早地回到球场。包括去年那次,因为当时我太想打奥运会了。所以,这一次我决定给自己充分的时间用来康复。我经历 了很多次恢复期,恢复期是很无聊的!老实说,我还是更喜欢回到球场参加比赛。对我而言,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在巡回赛中打比赛了。”

不打网球的时候利斯基都是怎么度过的呢?

“我喜欢跟朋友们在一起,作为一个网球运动员,你平时没有太多时间跟他们一起。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就是这样了,我甚至连我住的地方都没时间好好看一下。”

“能够回来真是太棒了,我真的不想再去看医生了!”

下一轮,利斯基将迎战另一位力量型球员罗杰斯,后者在首轮比赛中以7-6(4), 6-3淘汰了资格赛球员玛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