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伯明翰赛萨法洛娃救赛点险胜3号种子 携穆古晋级

WTA中文官网

关注

英国,伯明翰 - 当地时间6月20日,2017赛季Aegon伯明翰精英赛继续进行。在女单首轮的一场焦点战中,萨法洛娃在第二盘抢七中先后挽救两个赛点,最终5-7 7-6(7) 7-5逆转3号种子齐布尔科娃,赢得了一张第二轮的门票。

“我想我们都是女斗士,”萨法洛娃在赛后采访中说,“与齐布尔科娃交锋,总是非常艰难。今天我们都打得相当出色,没有人愿意输掉比赛,所以我们一直缠斗到了最后一刻。我很开心自己能成为最终的赢家。”

在2017年之前,萨法洛娃与齐布尔科娃有过七次交手,后者5胜2负占据明显优势。但进入本赛季,这样的形势似乎开始改变:在今年三月的迈阿密站第四轮比赛中,萨法洛娃以7-6(5) 6-1直落两盘击败了对手,最终闯入八强。

“我们互相都很了解,私下里也是很好的朋友。这站赛事的阵容总是非常强大,首轮就会碰到一些很有实力的对手。能赢下这场比赛,我真是太开心了。”

齐布尔科娃去年在草地赛季收获颇丰,伊斯特本站斩获冠军,随后的温网也闯入八强。此外,她还在温网之后完成了自己的终身大事,步入婚姻的殿堂。

上周的荷兰理光公开赛,齐布尔科娃与菲利普肯斯搭档,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双打冠军。本周作为3号种子出战伯明翰,齐布尔科娃在比赛的前半程始终占据着主动权,第二盘盘末阶段距离拿下比赛一度只有一局之遥。

但萨法洛娃在关键时刻一次又一次地展现出了大心脏,顶住压力保发之后将第二盘拖入抢七。在抢七争夺中,齐布尔科娃两次拿到赛点,但萨法洛娃均成功化解,并在连得三分之后9-7惊险取胜,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伯明翰赛萨法洛娃胜齐布尔科娃

“这就是网球的魅力所在:直到最后一分结束,你都有机会扭转局势,争取胜利。这也是我今天努力去做到的一点,我始终坚信自己。很开心我最终也做到了。”

决胜盘齐布尔科娃重整旗鼓,率先破发之后将比分带到4-2的领先。但萨法洛娃拒绝缴械,在接下来的六局中拿下五局,最终7-5赢得决胜盘,在这场2小时40分钟的马拉松大战中笑到了最后。

对于捷克人而言,出色的发球表现是她本场比赛取胜的最大功臣:三盘比赛,萨法洛娃一共轰出了15记ACE,仅有5次双误。与此同时,她的一发得分率也高达75%。

前温网四强第二轮将迎战日本新星大阪直美,后者在周一的比赛中同样经历三盘苦战,击败了美国选手戴维斯。

中心场最后一场比赛,穆古卢扎迎来了今年草地赛季的首秀。西班牙人同样经过三盘苦战,以6-3 3-6 6-4力克资格赛球员库里奇科娃晋级,整场比赛用时将近2个小时。

6号种子穆古卢扎此前两次参加本站比赛都战绩不佳,战绩为两战皆负,这一次参赛终于有所突破。

“她是从资格赛打上来的,这就是说她已经连赢了三场比赛,我可以感觉到(她状态非常好)。”穆古卢扎赛后在场上接受采访时说道,“这是我(今年)第 一场草地比赛,感觉有些手生,不过我很开心。过去几年我在草地比赛中有过一些很美好的回忆。今年是我第三次来伯明翰参赛,这是我第一次在比赛中获胜!终 于!”

库里奇科娃虽然世界排名在154位,但她在比赛中的发挥绝对在她的排名之上。虽然第一盘失利,但第二盘库里奇科娃在调整了状态后打出来很多干净利落的制胜分,率先破发后俄罗斯人在第二盘以3-1领先。最终库里奇科娃凭借这个破发优势在第二盘成功扳回一盘。

第三盘穆古卢扎改变了战术,加快了比赛节奏,虽然这让西班牙人失误增加,但也让她率先完成破发。只是这次破发优势并没能保持住,库里奇科娃随即便回 敬了一个反破发。随后几局双方各自保发,直到第八和第九局两人再度交换了一次发球局。紧跟着穆古卢扎在最后一局完成了至关重要的破发并就此结束了比赛。

“(库里奇科娃)很有力量,发球非常好,她的回球球速很快,我觉得(草地)非常适合她打法的发挥。”穆古卢扎赛后表示,“不过我今天注意力很集中,也一直保持住了斗志,所以最后成功扭转了场上的局面。”

下一轮,穆古卢扎将迎战美国球员里斯克,后者首轮击败了刚刚在诺丁汉站成功夺冠的维基奇,两盘比分为6-2 7-6(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