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古鲁扎:10-15人有实力争冠 小威没来是好理由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巴黎5月26日电(记者苏斌)身怀六甲的小威廉姆斯无缘今年法网,给更多选手提供了夺冠良机。出席26日赛前发布会的卫冕冠军穆古鲁扎笑言:“一个很好的理由让小威没有出现在这里。”在她看来,在今年充满开放性的争夺战中,有10-15名运动员有实力捧起冠军奖杯。

“这(小威缺席)确实会有影响,当你看到成绩单时,发现小威总能进入到最后阶段争夺,因此以这样一个很好的理由让她没有出现在这里,确实会感觉到有些不同,”穆古鲁扎笑言道。

她接着说:“感觉10-15名选手有机会拿到冠军,这有些不同寻常,以前并非如此,总是有那么少数几个夺冠热门。今年的竞争呈现出很强的开放性。”

一年前的法网比赛中,穆古鲁扎夺得个人生涯首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如今重回“福地”罗兰·加洛斯,穆古鲁扎坦言,自己将带着一颗平常心去面对即将开始的卫冕征程。“我捧起了冠军奖杯,但去年的事情已经翻篇,我不会再去过多考虑这些”。

穆古鲁扎首轮将遇到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后者曾在2010年拿到法网冠军,又在一年后的决赛中不敌中国选手李娜,收获亚军。对此穆古鲁扎表示,斯齐亚沃尼在红土场上的表现很好,自己倒不会过多关注即将面对的对手,这样的比赛能检验出她的状态和感觉。

穆古鲁扎曾在近期参加罗马网球赛时因颈部受伤提前退赛,这为她的法网卫冕征程增添了不确定因素。谈及目前的恢复情况,西班牙姑娘说:“我也不清楚为何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我当时做动作时的确有些问题。”穆古鲁扎还表示,她现在的感觉比在罗马比赛时好了许多。(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