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特拉斯堡赛卫冕冠军进四强 将战澳洲女单NO.2

WTA中文官网

关注

法国,斯特拉斯堡 - 当地时间5月25日,2017赛季WTA斯特拉斯堡国际赛决出了女单四强阵容。卫冕冠军加西亚在首盘1-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顽强挽救六个盘点,最终以7-6(3) 6-2淘汰克·普利斯科娃,成功晋级四强。

“我首盘开局打得非常糟糕,没过几分钟就0-4落后了。”加西亚赛后说道,“随后我开始努力提升自己的专注度,让自己注意力集中起来,因为我觉得前几局我的反应实在是太慢了。首盘最后几局也让我找到了自信,这让我在第二盘比赛中打得好多了。”

“你知道的,在网球比赛中,每一分都有可能改变比赛的走向。所以我一直没有放弃,一分一分地拼。”

克·普利斯科娃开局在发球和底线环节都打得十分强势,加上偶尔灵光一现的小球,很快取得4-0的领先。比分来到5-1之后,捷克姑娘距离首盘的胜利似乎近在咫尺,但加西亚拒绝轻易缴械,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背水一战的加西亚先后化解了对手的六个盘点,将首盘拖入抢七。在抢七的争夺中,加西亚在2-3之后连得五分,从而以后来居上的态势抢下首盘胜利。

逆转拿下首盘之后,加西亚在气势上也完全压倒了对手。第二盘她乘胜追击,很快建立起5-0的优势。虽然克·普利斯科娃顽强破掉了加西亚的第一个发球胜赛局,但法国人没有浪费第二次机会,以6-2锁定胜局,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3分钟。

卫冕冠军将在半决赛中迎战7号种子加芙里洛娃,后者经历三盘鏖战,6-4 6(3)-7 7-6(5)险胜同胞巴蒂晋级。

23岁的加芙里洛娃不久前在拉巴特和罗马两站比赛中也都打进了八强,此番面对本赛季表现不俗的同胞球员巴蒂,加芙里洛娃尽管开局慢热,一度0-3落后,最终还是以6-4逆转拿下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加芙里洛娃又一度取得4-3的领先,却被对手拖入抢七后成功翻盘。决胜盘双方的争夺依然激烈,互破四局之后,再度进入抢七的较量。最终,加芙里洛娃在抢七中以7-5惊险取胜,在这场耗时2小时44分钟的苦战中笑到了最后。

加西亚与加芙里洛娃此前曾有过四次交锋,后者保持全胜。其中仅有的一次红土碰面来自上周的罗马站,当时加芙里洛娃以7-5 3-6 6-3艰难击败对手。

谈及周五的半决赛,加西亚也表示:“我上周在罗马跟她刚刚交过手,那场比赛真的非常激烈。我犯了一些低级错误,但是我知道她的发挥也会有一些起伏。这一次我会坚持自己的打法,努力打出侵略性,在整场比赛中都保持高度专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