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英媒评法网女单热门:哈勒普领衔 31岁库兹娃在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谁是今年法网女单的夺冠最大热门呢?随着小威怀孕、莎娃遭拒,而世界排名第一的科贝尔在红土场上也就只赢过2场比赛,其他几位顶级选手也状态不佳,今年,在罗兰-加洛斯,女单赛场或呈现百花争艳的局面。正赛开始前,《天空体育》也分析了5位潜在的挑战者。

1、西蒙娜-哈勒普

在年初澳网首轮出局后,罗马尼亚一姐在红土上迎来了新生——晋级斯图加特站4强、拿下马德里站冠军、进入罗马站决赛。在苦斗3盘战胜梅拉德诺维奇、赢得马德里站冠军后,现世界第4说她“现在已找回信心”。

不过,由于在罗马脚踝韧带撕裂,她说医生认为她出战法网的几率只有50%。但她表示自己恢复良好,也一直在努力。

2014年,哈勒普曾打进过法网决赛,不过随后2年,她都没能闯过第4轮。当被问及谁是今年女单大热时,她说:“大约有15名球员吧。”

2、伊莉娜-斯维托莉娜

22岁的乌克兰姑娘今年已经收获4个冠军,并首次进入世界排名TOP10。在红土赛季开始后,她连续在伊斯坦布尔和罗马折桂。虽然在土耳其没遇到什么强敌,但在意大利,她在夺冠之路上连克世界第3普利斯科娃、法网卫冕冠军穆古鲁扎和哈勒普,可见其出色的状态。

斯维托莉娜在大满贯中最好的成绩就是2015年晋级法网1/4决赛,她希望今年罗兰-加洛斯不要下雨。

3、加尔比妮-穆古鲁扎

在罗马站半决赛因颈部伤势退赛之前,法网卫冕冠军一直在寻找着状态。虽然她说自己并不担心法网,但这已是她今年第4次退赛。在罗马赛前,她在前两场参加的红土比赛中都是首轮出局。

不过,连续3年打进法网1/4决赛的穆古鲁扎还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毕竟去年对战小威的决赛至今还让人记忆犹新。

4、克里斯汀娜-梅拉德诺维奇

24岁的法国选手在双打方面极具造诣——她是2016年法网的女双冠军、2013年法网的混双亚军。不过今年在单打方面,她也表现不错——在圣彼得堡捧杯、晋级阿卡普尔科决赛、晋级印第安维尔斯4强后,她的女单世界排名已飙升到第14位。

虽然梅姑只在2015年美网在单打方面晋级过1次1/4决赛,但她相信,本赛季在单打方面的成功得益于她的双打经验。

5、斯维特拉塔-库兹涅佐娃

在法网的众多热门中,除了大威之外,没人再能与俄罗斯人的经验相匹敌。2003年,她就首次打进法网正赛,2006年第一次晋级决赛,2009年收获冠军。此外,在过去14年中,她没有一次缺席法网正赛,而且还有4次晋级1/4决赛(09年后有3次)、1次进半决赛。

尽管已经31岁,且最近在红土场上状态也颇不稳定,但库兹涅佐娃依然把大满贯作为自己的更大目标在努力着。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