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杰斯:顶住王蔷最后时刻反扑 好在没陷入鏖战

WTA中文官网

关注

法国,斯特拉斯堡 -  当地时间5月24日,2017赛季WTA斯特拉斯堡国际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二轮的较量。王蔷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当中一度顽强拯救五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4-6 4-6遗憾不敌美国球员罗杰斯,无缘与彭帅会师八强。

“想要终结比赛真的很困难,”罗杰斯赛后说道,“到了最后她的攻击性反而有所提升,她放手一搏,一心想要破发,逼我陷入苦战。”

“很高兴我能赢下这一局,不然比分就会来到5-5平,之后走势就很难预测了。我对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能在这里不断闯关让我激动万分。”

王蔷今年红土的表现可圈可点:中国姑娘先是在马德里站打进十六强,创下个人强制顶级赛最佳战绩,之后又在罗马站击败维斯尼娜,收获今年最大一场胜利。本周她的世界排名再创新高,来到第50位。

上一轮,王蔷激战三盘淘汰了日本球员尾崎里纱,有望与八号种子彭帅上演金花德比,后者在前一日的比赛当中力克本土新秀何塞,率先挺进1/4决赛静候同胞。

首盘上来双方都是直落四分强势保发,随后罗杰斯率先发难,破发得手之后在自己的发球局化解危机建立3-1领先。王蔷很快还以颜色,在第六局成功实现回破将双方带回均势。两局过后美国人再次提升了状态,盘末完成关键破发,紧接着顺利守住阵地,6-4先下一城。

次盘伊始,罗杰斯借着这股势头破掉了王蔷的第一个发球局,并且将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最后。在美国人的发球胜赛局当中,王蔷在0-40无路可退的情况下爆发了小宇宙,出手果断线路刁钻,一度成功救回了五个赛点,然而最终功亏一篑,正拍回球挂网结束了本站旅程。

“在自己的发球局要多跑动!”罗杰斯说道,“我觉得自己的手臂有些发紧,在关键时刻就会出现这种情况。不过很开心重返八强,能在法网之前多打几场再好不过。”

从数据统计来看,王蔷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全场轰出18个制胜分,只出现了4个非受迫性失误。然而罗杰斯的火力更胜一筹,制胜分比对手多了3个,失误数量也很好地控制在6个。

“观众非常给力,很多人都在为我鼓劲。这里的氛围很棒,今晚上座率也相当可观。我做好了准备迎接明天的挑战。”

女双半决赛,杨钊煊/青山修子以6-7(2) 1-6负于巴蒂/德拉夸,无缘决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