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新西兰一姐发布首张唱片 经常带着吉他征战巡回赛

WTA中文官网

关注

德国,纽伦堡 - 在乐坛,歌手们毫无预兆地发行唱片已经司空见惯;但在职业网坛,目前世界排名第143位的新西兰女球员埃拉科维奇对自己音乐作品的保密工作做得甚至更加出色——她今年三月推出了自己的第一张个人EP(迷你专辑),而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她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

埃拉科维奇以The Mad Era这个艺名创作了六首歌曲,这些歌曲均在她四处征战的旅程中完成。本周在纽伦堡,埃拉科维奇接受了WTA的专访,畅谈音乐在她巡回赛生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还向我们透露了她发现的巡回赛中其他富有音乐才华的球员。

问:你在两个月之后才向大家宣布你推出了几首歌曲,这是你在回顾自己的作品之后得出的决定吗?

埃拉科维奇:嗯,是的。我觉得不应该说是“推出”、“发行”吧,这只是我的一个爱好而已。有杂志发现了这些歌曲,然后跟我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将这些 作品公之于众。我想:“为什么不呢?”所以我做出了积极的回应。我一直以来都觉得创作歌曲只是我个人的业余消遣,我从来不知道它们的水平到底如何。现在了 解到其他人也很喜欢我的歌,这种感觉真的非常棒。

问:你觉得自己的音乐风格是什么样的?

埃拉科维奇:噢,这个我也不太好说。可能有点混搭吧,既有摇滚风格,也有流行的成分。我喜欢像里昂王族、杀手乐队、1975乐团这样的乐队,还有佛利伍麦克,所以我想我的风格应该也受到他们的影响。

问: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创作音乐的?

埃拉科维奇:差不多七八年之前吧。那段时间我买了一个录音设备连在吉他上,后来我又想要加入人声演唱的部分,我想:好吧,可能只有我自己能做这件事了。我的声音其实非常一般,但是后来我开始尝试自己原创,我的这些歌曲就是这样来的。

问:带着吉他四处征战,不会很麻烦吗?

埃拉科维奇:会啊,说实话,我放吉他的箱子还可以塞下两把球拍!我一直以来都是带着它们四处旅行的,这真的很酷,在机场看到我的行李,没有人能看出来我是个网球运动员。很多人都以为我带的是一把小提琴呢!

问:音乐创作能让你在巡回赛中的生活轻松一些吗?

埃拉科维奇:当然。在巡回赛中四处征战的生活,有时候会非常辛苦,让人压力很大。能有这样一个业余爱好,对我在赛场之外的放松很有帮助。

问:在巡回赛中,你有没有发现一些跟你志同道合的球员?

埃拉科维奇:有的,我知道布莱恩兄弟也会自己创作音乐,一个弹键盘,一个打鼓。至于女球员,我还真不太了解——我知道佩特科维奇以前会打鼓,所以有时候我们会开玩笑说:我们是不是应该组成一个女子组合。不过,像我这样带着吉他四处旅行的女球员,应该没有别人了。

问:你刚刚已经说过自己喜欢的音乐类型了,那么除了这份热爱,促使你进行音乐创作的,还有哪些原因?

埃拉科维奇:有时候我一边听歌,一边就在想:“我应该按照这样的风格创作一首属于自己的歌。”也有的时候,促使我进行创作的动力来自我身边的朋友、我的生活经历、人际关系。我想对每一个音乐人而言,他们的灵感都来源于这些方面。

点击进入EP试听地址:https://themadera.bandcamp.com/album/incognito-e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