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特拉斯堡赛卫冕冠军进八强 澳洲新星送蛋过关

WTA中文官网

关注

法国,斯特拉斯堡 -  当地时间5月24日,2017赛季WTA斯特拉斯堡国际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二轮的较量。卫冕冠军、5号种子加西亚以6-3 6-3完胜波兰球员里内特,重返赛事八强。

全场比赛法国人一共轰出6记ACE和22个制胜分,在首盘遭到破发之后展现出了近乎完美的状态,耗时83分钟结束了次轮争斗。

“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比赛一上来就异常激烈。”加西亚说,“第四局特别关键,她只差一分就能取得3-1领先,但是我就是不肯放弃。”

“这一局改变了首盘比赛的走势。我的正拍手感越来越好,这是我打法里面至关重要的武器。”

里内特率先破发2-1占据上风,不过加西亚随即把握住第四次破发机会将比分扳平,并且在第七局救回两个破发点,连下四局以5-2反超对手。

第二盘情况相似,不过这次是加西亚早早破发得手。她在第六局挽救两个破发点,次盘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局,一路领先到终点线。

加西亚将和克里斯蒂娜·普利斯科娃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后者在前一日的比赛当中以6-2 6-3轻取9号种子普伊格。捷克人在最近参加的四站赛事当中有三次都至少打进八强,其中的力作是在本土布拉格打入决赛。

两人之前唯一一次交手要追溯到2013年查尔斯顿,加西亚仅丢三局横扫取胜。

“这场比赛肯定和当时不一样,四年来我们两个人都在进步。和她比赛是不错的考验,她的发球和正手都很猛,在红土上打得相当不错。她很自信,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当日另一场次轮对决里面,7号种子加芙里洛娃苦战三盘以6-3 6-7(5) 6-4险胜世界排名第192位的俄罗斯小将库里奇科娃,艰难拿到了一张1/4决赛门票。

加芙里洛娃首盘没有面对一个破发点,凭借开局的破发优势先下一城。次盘库里奇科娃 一度以压倒性的发挥取得5-1领先,但澳大利亚人严防死守不肯交出拿到盘点,连追四局将比分扳平。进入抢七之后,双方分数交替上升,场上轮流掌权,最终俄 罗斯小将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兑现首个盘点,两人回到同一起跑线。

决胜盘进程如出一辙。加芙里洛娃落后两个破发1-4陷入危机,紧接着又打出直落四局的攻击波。不同的是她这次实现反超,转而进入对手退无可退的发球局。库里奇科娃救回了三个赛点,但是最终还是以一记双误终结了比赛。

两名球员的制胜分数量都要高于非受迫性失误数量:加芙里洛娃全场轰出37个制胜分,失误数量只有10个;俄罗斯小将这两项数据则分别是33和19。

“今天的比赛非常艰难,很高兴我能完成逆转。”加芙里洛娃说道,“她是一位极具实力的竞争者,现在的排名并不能代表她的水平。我相信她这个赛季会有很大提升,希望她能打进前一百。”

“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罗马站的良好手感还在延续,我希望自己能保持下去。”

加芙里洛娃将和同胞巴蒂争夺一个半决赛名额,后者仅丢三局以6-3 6-0送蛋横扫同为资格赛球员的吉奥尔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