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图加特赛冠军受伤担架下场 前两号种子均进8强

WTA中文官网

关注

德国,纽伦堡 - 当地时间5月24日,2017赛季纽伦堡保险杯网球赛展开女单第二轮较量。赛会4号种子西格蒙德在第二盘盘末阶段意外扭伤右膝,最终无奈选择退赛,也保送对手克雷吉茨科娃晋级八强。

在这场比赛中,西格蒙德6-4拿下首盘之后,第二盘遭遇了对手的顽强抵抗。在僵持到5-5平之后,西格蒙德在第11局一个底线击球时意外摔倒,由于伤势严重,她随后不得不借助担架被抬出场外。

本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本周日就将打响,经过今年泥地赛季的出色表现之后,现世界排名第32位的西格蒙德本有望首次作为种子球员出战罗兰加洛斯,但这次严重受伤,使她的法网征程蒙上了阴影。

而对她的对手、21岁捷克新秀克雷吉茨科娃而言,这是她本赛季第一次打进巡回赛单打八强。克雷吉茨科娃的世界排名2015年曾来到第140位,但近两年她的表现不佳,排名也滑落至目前的第254位。

头号种子博腾斯首盘小遇挑战,最终以7-5 6-2力克本土好手贝克,卫冕之旅仍在继续。

首盘双方陷入破发大战。荷兰一姐在前半程打得稍显纠结,花了不少时间来适应潮湿多风的天气状况。双方一共完成七次破发,博腾斯一度进入发球胜盘局并且握有局点,但遗憾未能兑现。在贝克的紧追不舍之下,头号种子不得不耗费额外精力才先下一城。

次盘进展相对顺利,博腾斯在中途和盘末先后两次破发得手,没有遇到太多抵抗就终结了比赛。全场一共耗时1小时34分钟。

“今天比赛相当艰难,”博腾斯赛后说道,“场上的情况和昨天完全不同,天气有些冷,风比较大。很开心能够通过考验。”

卫冕冠军将在1/4决赛对阵美国球员里斯克。

下半区,2号种子普丁塞娃以6-4 6-0横扫维克梅耶尔,闯入八强的同时终结了对比利时人的两连败。

一年前,普丁塞娃在法网晋级路上击败了佩特科维奇、纳瓦罗的众多高手,首次跻身大满贯八强。1/4决赛,她一度将小威廉姆斯逼入决胜盘,虽然最终遗憾落败,但也证明了自己的红土实力。

在此之前,维克梅耶尔对阵普丁塞娃取得了两战全胜的成绩,分别发生在硬地和草地。

这次哈萨克斯坦小将很快进入节奏,在前美网四强的10个二发当中抢下9分顺利拿下首盘。次盘场上更是出现一边倒局面,普丁塞娃在一发上面仅仅丢掉3分,最终全场用了63分钟便结束战斗。

这是普丁塞娃在今年打入圣彼得堡决赛之后的首个八强之旅,接下来将和科斯蒂亚争夺一张四强门票。

其他比赛当中,7号种子舍维多娃以6-2 6-4完胜德国本土外卡球员T·玛利亚,下轮对阵土居美咲,后者以3-6 6-0 6-3强势逆转法国新星多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