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冠军积分排名:斯维托丽娜至NO.1 哈勒普进前五

WTA中文官网

关注

周日,在罗马摘得了个人本赛季第2个P5顶级赛女单冠军后斯维托丽娜在本周的保时捷迈向新加坡积分榜(PRTS)上排名升至第一位。

斯维托丽娜本赛季状态十分出色,到目前为止已经收获了台北、迪拜、伊斯坦布尔和罗马站4个冠军,冠军数在巡回赛中领先其他球员。今年二月,乌克兰人 世界排名刚突破前十,现在她在PRTS积分榜上排名又一举超越了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升至第一位。以目前的势头来看,22岁的斯维托丽娜很有希望争夺一个 入围WTA年终总决赛(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的席位,乌克兰人之前还从未参加过年终总决赛。

进入红土赛季后,状态也在不断提升的哈勒普在排名榜上继续爬升。在马德里站之后,罗马尼亚人在罗马站又连续打进了女单决赛,这让哈勒普的排名上升了 三位排名第五。此外,在罗马站杀进半决赛的博腾斯和穆古卢扎排名也进步很大,分别上升了27位和4位,排名第24位和第12位。

PRTS女双积分榜上排名情况也有所变动:辛吉斯和詹咏然自合作以来成绩斐然,在连赢八场比赛包揽了马德里和罗马两站冠军之后,目前排名第一。本赛季她们已经联手夺得了3个女双冠军,之前还在印第安维尔斯站比赛中成功夺冠,两人双打实力十分强劲。

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和维斯妮娜此前她们已经三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在罗马站女双比赛中夺得亚军后排名小升一格来到第三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