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排名观察:斯维托丽娜到NO.6 01后新星飙升81位

WTA中文官网

关注

距离法网开战只剩下一个星期了。在本赛季第二场大满贯赛事到来之前,WTA各位球星和新星在欧洲各地红土赛场上大显身手,是以本周的WTA排名又有了新的变化。

刚刚结束的意大利BNL国际赛的冠军得主斯维托丽娜凭借亮眼的表现重返WTA世界前十,排名连升5位,创造职业生涯新高来到第六,并在新一期“保时捷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升至首位。今年二月,她成为了首位跻身世界前十的乌克兰籍选手;当然,她现在的目光更加长远。

乌克兰人曾在2015年法网打入八强,这也是她迄今为止唯一一回在大满贯赛事上来到这个轮次。

以下是新一期世界排名中有重大提升的球员:

加芙里洛娃(+8,从第33位升至第25位):尽 管她以乌龙的方式进入正赛,但是加芙里洛一向能在罗马展现出最高水准。这是澳大利亚人职业生涯第二次在罗马以资格赛球员的身份打进后面的轮次。晋级道路 上,她经历连续三场三盘鏖战,先后爆冷凯斯、加西亚和库兹涅佐娃,再次打入八强。最终她输给了去年法网四强博腾斯,无缘更进一步。

本站比赛结束后,澳大利亚人在WTA世界排名上前进了8位,具体她在去年10月创下的个人最高排名第24位只差一步。

巴特尔(+13,从第60位升至第47位):德国人的复苏势头延续到了罗马站,在这里,她在败于斯维托丽娜之前将连胜数量扩大到12场,不过也从乌克兰人手里拿下了决赛之前丢掉的唯一一盘。

在罗马站的亮眼表现让巴特尔得以重返世界排名前五十,她上次位列TOP50要回溯到2016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了。在经历了伤病困扰的2016年,这位布拉格站冠军得主以世界排名第183位开始了2017赛季的征战,迄今已经提高了136位,成为了今年TOP100当中蹿升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

康塔维特(+16,从第68位升至第52位):如果说巴特尔的2017赛季的关键词是回归,那么康塔维特的2017赛季就是自我突破。21岁小将在罗马站爆冷淘汰科贝尔,职业生涯首次战胜世界第一。最终,她在1/4决赛不敌亚军得主哈勒普。

尽管她在资格赛中两场打满三盘才得以突围,但康塔维特将最好的发挥留到了正赛,先后击败佩特科维奇、科贝尔以及16号种子鲁西奇,三场比赛均一盘未失。她在本次P5顶级赛中的优异表现让她连升16位来到职业生涯新高,排在第52位。同样,她在2017赛季开赛之前的排名也在100开外。

万卓索娃(+15,从第109位升至第94位):捷克人延续了今年开春的攀升势头,在上周以一盘未失的完美战绩斩获ITF100K特尔纳瓦站冠军。在这几场胜利当中,她先是挑落前法网八强选手范-乌伊特凡克,随后仅丢四局轻取头号种子维克梅耶尔。

罗布森(+49,从第218位升至第169位):这位前世界排名来到过第27位的球员在上周斩获了本赛季第一个头衔:ITF60K久留米站冠军。这也是她近一年来首次打进决赛。

英国人在日本度过了振奋人心的三个星期,在这里,她两次闯入八强,之后直落两盘轻取同胞凯蒂·博尔特,捧起了职业生涯第三座ITF冠军。

波塔波娃(+81,从第370位升至第289位):波塔波娃成功晋级特尔纳瓦站半决赛,最终在一次马拉松鏖战当中不敌本站亚军得主罗伊格。这位前青少年世界第一在2017上半赛季取得了质的飞跃。

去年,这位年仅15岁的俄罗斯天才少女就拿到了温网青少年组的女单冠军。今年,16岁的波塔波娃在本赛季ITF巡回赛中收获了一个头衔,并两度角逐半决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