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特拉斯堡赛斯托瑟连续两轮仅丢一局 晋级八强

WTA中文官网

关注

法国,斯特拉斯堡 - 当地时间5月23日,2017赛季WTA斯特拉斯堡国际赛展开了女单第二轮较量。首轮仅丢一局轻取段莹莹的赛会6号种子斯托瑟延续火热手感,以6-0 6-1横扫美国球员布伦格尔,强势晋级八强。

这是斯托瑟本赛季第三次打进巡回赛八强,今年二月她曾在台北站和多哈站打进这一轮次。与此同时,这也是澳洲名将连续第三年在斯特拉斯堡站跻身八强,2015年她夺得了本站赛事的冠军,去年则在四分之一决赛赛前选择了退赛。

本周前两轮比赛,斯托瑟展现出了火热的进攻状态,两场比赛均仅丢一局横扫取胜。在与布伦格尔的这场交锋中,斯托瑟两盘轰出27个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则仅有5次,最终仅耗时49分钟就收获了一场大胜。

首盘比赛,斯托瑟仅仅丢掉了6分,开场18分钟就以6-0先下一城。尽管布伦格尔首盘的一发进球率高达93%,但在对手强悍的接发球攻势之下,美国人显得毫无招架之力,在自己的三个发球局中一共只得到了3分。

第二盘比赛的剧本与首盘如出一辙,斯托瑟开局就实现破发,建立起3-0的领先。随后布伦格尔顽强保住一局,但斯托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赛末阶段再次连破带保,以一记再见ACE锁定胜局,成功闯进八强。

斯托瑟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4号种子纳瓦罗,西班牙人在自己最擅长的红土球场打出了久违的好状态,以6-4 6-1完胜美国姑娘麦克海尔,顺利晋级。

现世界排名第60位的麦克海尔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佩特科维奇,终结了自己的巡回赛单打五连败;但第二轮面对近期自信心有所回升的红土高手纳瓦罗,她没 能延续前进的脚步。纳瓦罗在击球线路和节奏上的优势,使自己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此外,她在机会球的把握上也表现得更胜一筹。

在赛末阶段,纳瓦罗的底线进攻打得更加流畅,使麦克海尔只能疲于防守。最终,纳瓦罗以一记精准的正拍制胜分拿下赛点,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三个巡回赛八强。

纳瓦罗与斯托瑟此前有过七次交手,后者以4胜3负略占上风。其中的两次红土碰面均发生在马德里站,双方各胜一场:纳瓦罗在2013年马德里站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斯托瑟则在去年的比赛中以4-6 6-2 6-3实现逆转,成功复仇。

中心场第三场比赛,首轮涉险过关的克里斯蒂娜·普利斯科娃发挥出色,以6-2 6-3直落两盘完胜2014年赛会冠军普伊格,同样赢得了一张八强门票。

普利斯科娃此前在快速场地的成绩相对出色,在温网和澳网都打进过第三轮。但近期她在红土赛事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家乡赛事布拉格站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决赛。

克·普利斯科娃和普伊格的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澳网第二轮比赛中,当时捷克姑娘轰出了惊人的31记ACE,最终却三盘惜败于对手拍下。

谈及那场失利,克里斯蒂娜赛后表示:“我还记得那场比赛,我拿到过几个赛点,最终却输掉了。今天我本来也做好了苦战的准备,因为她确实是一个实力很 强的对手,击球又平又快。而且今天现场的风也比较大,在这样的天气里打球真的不太容易。我还是很开心自己最终能直落两盘顺利过关。”

本场比赛克里斯蒂娜的数据相当亮眼,她两盘轰出13记ACE球,同时有22个制胜分和25个非受迫性失误。与此同时,她还挽救了自己面临的全部七个破发点,保住了自己所有的发球局。下一轮她将迎战卫冕冠军加西亚和波兰球员里内特之间的胜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