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纽伦堡赛卫冕冠军完胜晋级 4号种子仅丢一局过关

WTA中文官网

关注

德国,纽伦堡 - 当地时间5月23日,2017赛季纽伦堡保险杯网球赛继续首轮较量。赛会头号种子博腾斯以6-2 6-1轻取持外卡参赛的19岁本土小将格拉奇,开启了自己的卫冕征程。

“我觉得今天我发挥得相当好,”博腾斯赛后表示,“她还很年轻,我相信她在未来几年中还会不断进步,祝福她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去年我在这里拿到了单双打两个冠军,今年再次回到纽伦堡,我感觉非常棒。”

现世界排名第541位的格拉奇此前只参加过一次WTA巡回赛的女单正赛,去年纽伦堡站首轮,持外卡参赛的她输给了美国选手法尔科尼。此次面对博腾斯,也是德国小将职业生涯第一次挑战TOP20球员。

尽管她的单反击球令人眼前一亮,网前也时而有灵光一现的发挥,但格拉奇在底线对抗中始终落于下风。博腾斯扎实的底线抽球配合一些切削放短,诱使对手来到网前,然后伺机完成穿越,这样的战术屡试不爽。

首盘盘末阶段,德国小将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随后她的状态有所提升,在第二盘盘初首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但是,博腾斯并没有给她逆转的机会,随即连下五局锁定胜利,卫冕征程取得开门红。

去年在纽伦堡,博腾斯以资格赛球员身份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也开启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次飞跃。一年过去,作为TOP20重返福地的荷兰一姐,将力争再次捧杯。她将在第二轮比赛中迎来德国新星贝克的挑战。

另一场比赛,赛会4号种子、本土宠儿西格蒙德以6-0 6-1击败另一位外卡球员霍布加斯基,同样收获了一场完胜。

本场比赛,西格蒙德的发球表现十分抢眼,两盘的一二发得分率都超过75%,同时也化解了对手拿到的全部两个破发点。她将在第二轮比赛中迎战从资格赛杀出的捷克球员克雷吉茨科娃。

一些球员在主场作战时总会感受到额外的压力,但西格蒙德似乎与她们截然相反。德国人在去年斯图加特站打进了决赛,今年更是拿下了最后的冠军。来到纽伦堡,西格蒙德同样感受到了主场观众对她的爱。

“我觉得纽伦堡的观众们表现得非常好,”西格蒙德说,“有很多人来到这里为我们德国选手加油,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中心场最后一场比赛,赛会2号种子普汀塞娃意外遭遇苦战,最终她凭借决胜盘的强势表现,6-4 5-7 6-0力克幸运落败者格鲁什科,有惊无险地晋级次轮。

其他几场首轮较量,7号种子舍维多娃以3-6 7-5 6-1艰难逆转世界排名仅有第265位的资格赛球员扎雅,收获了自己本赛季第三场WTA单打正赛胜利。本土新星维特赫芙特则在主场观众面前打出了高水 准,6-1 6-0横扫瑞典球员拉尔森,将在第二轮与同胞格尔格斯上演德比战。

此外,在率先开战的两场女单第二轮交锋中,科斯蒂亚经历三盘激战6-0 6(4)-7 6-3力克美国老将莱普琴科,5号种子里斯克则以6-2 6-2完胜菲利普肯斯,成功晋级八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