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特拉斯堡赛头两号种子均止步 沃兹落后时退赛

WTA中文官网

关注

法国,斯特拉斯堡 - 当地时间5月22日,2017赛季WTA斯特拉斯堡国际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的争夺。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6-7(8) 0-1落后时因伤退赛,保送美国球员罗杰斯晋级,后者将在下一轮对阵王蔷。

“我展开反击,有机会赢下第一盘,但是很快就感到背部不适。”沃兹尼亚奇说,“我 在打到一半的时候就觉得不太对劲。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全力备战法网,我需要确保自己百分百健康。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参赛,我很喜欢这座城市。很遗憾我的旅 程到此结束,但是希望以后有机会回来。”

美国人经历鏖战以7-6(8)拿下首盘。在这一个小时当中双方轮流掌权。

“第一盘绝对是一场恶战,”罗杰斯说道,“我开始打得很好,之后她一如既往地展开反击,很多球都能接回来,逐渐扳回了局势。希望她能尽快恢复,我知道她想要为法网做好准备。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希望能在法网见到她。”

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第二次交手——2014年蒙特雷站,丹麦人以6-1 6-0血洗对手取胜。相比之下,这次上来两位球员的表现更加势均力敌,罗杰斯的发挥还要优于对手,一度建立4-1的领先优势。这位去年法网八强球员离扩大差距到5-1仅差一分,但转折点随之而来。

沃兹尼亚奇展现出标志性的防守反击能力,以强势破发开启了连下四局的攻击波,从1-4落后完成反超,本场比赛当中首次领先对手。

罗杰斯止住颓势连保带破6-5抢回上位,但是头号种子顽强地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比赛拖入抢七之后直落五分取得5-0领先。

“她在抢七刚开始打得很好,再加上场地有风,我这一侧会比较困难。但是我不放弃每个球,继续进攻。”罗杰斯首盘轰出了21个制胜分,“到了最后我的发球状态回升,这点有很大帮助。”

之后上演逆转好戏的变成了美国人。罗杰斯同样连得五分,抹掉了沃兹尼亚奇的优势,最终她连救三个盘点有惊无险拿下首盘。

次盘罗杰斯顺利保发之后沃兹尼亚奇叫了医疗暂停,回到场上之后她接连发出两记双误,随后确认自己的状态无法完赛。

  

在另一场极富张力的首轮焦点战中,意大利猛女吉奥尔吉以1-6 6-1 6-1强势逆转2号种子维斯尼娜,昂首晋级次轮。

“我刚开始有些紧张,没能打出自己的水平。”吉奥尔吉赛后说道,“但之后我逐渐找回了自己的节奏,也掌握了主动权。”

两个月前,维斯尼娜在印第安维尔斯站捧杯,一时之间风头无两。但是转战泥地之后则迟迟无法进入状态,仅仅收获两场胜利。

俄罗斯人持外卡出战,首盘仅丢一局迅速拿下,第二盘也以保发开始,一场完胜志在必得。

吉奥尔吉虽然更喜欢快速球场,但是她的狂轰滥炸在任何类型的场地上都充满危险。几周之前,她就在布拉格站爆冷击败了世界第三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她在对阵维斯尼娜的后两盘当中送出两枚隐形蛋,在1小时25分钟之后实现了逆转。

意大利人全场一共轰出了29记制胜分,只出现八个非受迫性失误;而维斯尼娜尽管开场强势,数据上却全面落于下风,只有12个制胜分,失误数量上达到到11个。

吉奥尔吉将和澳大利亚小将巴蒂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后者在前一日击败幸运落败者布钰卡凯晋级。

其他比赛当中,卫冕冠军、赛会5号种子加西亚以6-3 6-4完胜布拉迪;7号种子加芙里洛娃以6-2 6-3轻取齐里科;克·普利斯科娃以6-2 4-6 7-5险胜格鲁比奇,下轮对阵9号种子普伊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