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哈勒普带伤完赛直言讨厌放弃 休整两天后备战法网

WTA中文官网

关注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5月21日,2017赛季意大利BNL国际赛圆满落幕。赛会8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展开反击,最终以4-6 7-5 6-1强势逆转6号种子哈勒普,收获了个人本赛季第四个单打冠军。

“第二盘5-3的时候,我打出了一记正手inside-out,我又找回了手感。”哈勒普赛后解释道,“这是我为什么叫理疗师来包扎脚踝,因为我害怕什么都不做会变得更糟。”

“我从不喜欢在比赛中途放弃,我不想这样终结比赛,所以我竭尽全力想要赢下第二盘,但可惜我没能做到。”

状态有所提升的斯维托丽娜,从第二盘开始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形势,先后取得3-1和5-3的领先。虽然哈勒普两次在落后时将比分追平,但乌克兰姑娘始终稳扎稳打,在盘末阶段取得关键破发,7-5扳回一盘。

进入决胜盘,斯维托丽娜显得气势如虹,很快连下五局,5-0遥遥领先。虽然哈勒普随后稳住阵脚实现保发,但斯维托丽娜顶住了对手赛末阶段的最后一搏,以6-1锁定胜局,在这场2小时07分钟的鏖战中笑到了最后。

整场比赛,斯维托丽娜打出了25个制胜分和37次非受迫性失误,哈勒普则是30个制胜分和多达47次的主动失误。与此同时,斯维托丽娜把握住了11个破发点中的7个,哈勒普一共拿到了14次破发机会,却仅仅兑现了其中5次。

“到了一站赛事的最后阶段,光是完成它就让人松一口气,如果赢了当然更好。我会在周三开始训练,我的团队请求我让我回家歇歇,他们也很疲惫了。”

“我会去巴黎,和朋友放松几天,冷静下来并且恢复体能,之后备战法网首轮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