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维托丽娜满意自己抗压能力 冠军积分升至第一

WTA中文官网

关注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5月21日,2017赛季意大利BNL国际赛圆满落幕。赛会8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展开反击,最终以4-6 7-5 6-1强势逆转6号种子哈勒普,收获了个人本赛季第四个单打冠军。

凭借本周在罗马站的亮眼表现,斯维托丽娜不仅将重返世界排名前十行列,同时在新一期“保时捷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也将升至榜首。

“每个球员每天都很努力,”斯维托丽娜在捧起个人第二座P5顶级赛奖杯之后说道,“她们在等待时机,等待属于自己的日子到来。”

“我为自己处理压力的方式而自豪,因为我在这里经历了几场艰难的对决。今天我需要拿出必胜的决心,告诉大家我做好了准备。”

今年是斯维托丽娜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战绩最为抢眼的一个赛季:她在二月份的台北站和迪拜站连夺两冠,红土赛季初的伊斯坦布尔站再次问鼎,加上本周在罗马站夺冠,她职业生涯单打冠军总数已经来到了8个。

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中,斯维托丽娜取得了对阵2号种子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的首胜,半决赛则是收到了去年法网冠军穆古卢扎的退赛大礼。决赛中她的对手 是近期状态火热的哈勒普,后者上周刚刚在马德里站夺得冠军,志在成为继2013年的小威之后又一位实现马德里-罗马背靠背夺冠的女球员。

“我认为她今天打得很好,移动也很出色,和我预想中的一样。”

“所以我努力跟上节奏,给对方施加压力,在关键的时刻能做好准备,挺身而出。至少在第二盘我给了自己扳回局势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