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本周看点:沃兹重新启程 布沙尔能否延续好状态

WTA中文官网

关注

法国,斯特拉斯堡/德国,纽伦堡 - 进入红土赛季之后,球员们已经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令人惊喜和震撼的表现。距离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还有一周,谁将在法网前最后的热身赛事上脱颖而出?

一起来看看本周比赛的十大精彩看点吧!

1.沃兹尼亚奇重新启程

2017赛季伊始,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延续了上赛季后半程的惊艳表现,复苏势头高涨。她在中东赛季背靠背收获亚军,迈阿密站也打进了决赛。遗憾的是,她在今年红土赛季却迟迟未能打出自己的状态。丹麦人将在斯特拉斯堡站重新启程,寻求新的突破。首轮她将对阵去年闯入法网八强的美国好手罗杰斯。

2.维斯尼娜能在法网到来前找回火热手感吗?

维斯尼娜在印第安维尔斯站斩获职业生涯迄今最高级别单打冠军。转战泥地之后,俄罗斯老将遇到了重重阻碍,本周选择接受斯特拉斯堡站外卡寻找手感。她将作为2号种子出战,首轮就会面对资格赛选手吉奥尔吉的挑战。如能一路打入八强,维斯尼娜可能会遭遇7号种子、今年罗马站八强加芙里洛娃。

3.纳瓦罗寻求红土复兴

纳瓦罗在赛季初饱受伤病困扰,状态非常不稳定,直到近来才逐渐找到比赛的感觉——她在蒙特雷站闯入半决赛,斯图加特站打进八强,马德里站跻身16强。在本周的斯特拉斯堡站,西班牙人首轮已经击败大阪直美晋级,次轮将战麦克海尔。

4.加西亚能重复斯特拉斯堡大捷吗?

去年,加西亚正是在这站家乡赛事上终结了自己两年多的冠军荒。近来伤病缠身的法国姑娘将作为5号种子开启卫冕之旅,首轮对阵从资格赛突围的美国大炮布拉迪,1/4决赛的潜在对手包括今年布拉格站亚军克·普利斯科娃以及里约奥运会冠军普伊格。

5.斯托瑟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去年斯托瑟成功复制2010年闯入法网四强的表现,再次在罗兰加洛斯跻身半决赛,随后不敌最终的冠军穆古卢扎。面临巨大的保分压力,澳洲人需要快速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在本站比赛中她的手感已经有所回升,周日对阵中国选手段莹莹她只丢一局便横扫晋级。斯托瑟的八强对位是纳瓦罗。

6.博腾斯强势开启纽伦堡卫冕之旅

博腾斯去年在这里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夺得了冠军,并将火热的手感带到巴黎,在法网首轮挑落了科贝尔,一路闯入了四强。今年,荷兰一姐将在首轮迎战本土外卡球员格拉克。她的八强对位5号种子里斯克,3号种子张帅和7号种子舍维多娃也在这一半区。

7.普丁塞娃首轮火拼布沙尔

今年圣彼得堡站,普丁塞娃背靠背经历两场三盘大战,先后淘汰库兹涅佐娃和齐布尔科娃,最终闯入决赛。然而在那之后她则缺乏惊艳表现。本站比赛哈萨克斯坦新星的签表强硬,首轮即将对阵14年法网四强布沙尔。布沙尔在不久前的马德里站强势回春,她无疑希望能够延续这样的状态。

8.本土好手齐聚一堂

4号种子西格蒙德在今年斯图加特站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代表作,先后击败库兹涅佐娃、卡·普利斯科娃、哈勒普和梅拉德诺维奇,在本土观众的见证下捧起了冠军奖杯。本站比赛,德国老将首轮将对阵持外卡参赛的同胞霍巴斯基,如能连过两关晋级八强则有望对阵另一位同胞格尔格斯。后者位列6号种子,首轮的对手是日本球员日比野菜绪。

9.詹氏姐妹重聚斯特拉斯堡

不少双打顶尖组合在法网的前一周都会选择休战,其中一些球员则希望借此机会回馈球迷,比如即将再次合体的詹氏姐妹。姐姐詹咏然和辛吉斯搭档在马德里和罗马站背靠背夺冠。此前在台北站,她也曾与妹妹詹皓晴搭档赢得冠军。本站赛事,詹氏姐妹将作为头号种子领衔上半区,迈阿密站冠军组合徐一璠/达布劳斯基位列2号种子镇守下半区。

10.米尔扎/舍维多娃将进一步加强合作

米尔扎在今年红土赛季开始了与新搭档舍维多娃的合作,并且初见成效。上周罗马站,她们一路打进了半决赛;本周,她们将作为头号种子出征纽伦堡。坐镇下半区的是经验丰富的老将组合克莱派克/马丁内斯-桑切斯,她们在今年迈阿密站曾将马泰克/萨法洛娃斩落马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