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威发声:不会被种族歧视言论击倒 我不是胆小鬼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正与未婚夫一同幸福度假的准妈妈小威廉姆斯发表声明,就罗马尼亚前网协主席、前世界第一纳斯塔塞发表的种族歧视言论做出了回应,坦言很失望。

上周末联合会杯赛开始之前,纳斯塔塞在提及小威怀孕一事时说出了这样一番话:“让我们看看孩子的肤色吧。巧克力加牛奶?”此语一出引发哗然。

小威在声明中写道:“在得知我们所生活的社会中有纳斯塔塞这样的人,我感到很失望,他竟然可以对我以及未出生的孩子发表如此带有种族歧视性的言论,并对和我一样征战赛场的选手们说出具有性别歧视的话。”

“我曾经说过并且将来也会一再表态,世界在飞速发展,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是的,我们已经冲破了很多障碍——但还有太多难关要过。这次的事件或者其他任何事都无法阻挡我对自己所做的事的热爱,并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我会继续起带头作用,为正确的事发声。”

“我不会像你那样害怕,我可不是胆小鬼。我的无礼冒犯到你了吗?你为什么那么沮丧?你可以用言语中伤我。或许你可以尝试用你的仇恨来杀死我,但我就如同空气,是击不倒的,总能升起来。我要感谢ITF对这件事的考虑和处理。我将全力支持他们。——塞雷娜”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