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联杯附加赛:科贝尔助德国2-0 法国亦先下两城

WTA中文官网

关注

北京时间周六,2017赛季联合会杯世界组附加赛同时拉开战幕。在首日安排的两场单打比赛当中,有两支队伍收获2-0的战绩胜利在望,也有两组各取一场保留悬念。

德国,斯图加特 - 德国队2-0领先乌克兰队

在斯图加特保时捷体育馆主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格尔格斯三盘激战挑落乌克兰主将斯维托丽娜打响头炮,随后科贝尔轻松击败特苏伦科为德国队锁定2-0领先。

格尔格斯率先亮相,在丢掉首盘之后展开顽强反击,赢下两局马拉松拉锯战提升士气,最终以4-6 6-1 6-4逆转取胜。德国人全场一共轰出29记制胜分——其中23个来自正手位——并且先后破掉了斯维托丽娜五个发球局。

“你需要找到自己的极限,”格尔格斯赛后说道,“我觉得比赛任何时刻都可能发生逆转,我咬牙坚持住了,最后收到了成效。”

科贝尔和特苏伦科在之前的两次交手当中都战满三盘,最近一次就发生在今年澳网。这次坐镇斯图加特主场出战的世界第一发挥神勇,仅用了28分钟便摘得首盘胜利。虽然她在赛末遭到乌克兰人的反击,但还是稳住阵脚以6-1 6-4结束了战斗。

“转战红土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总是很艰难,但是我努力专注于自己的打法,一有机会就全力出击。”科贝尔说,“主场作战总是令人激动,我能感受到场上的热烈氛围。”

法国,罗阿纳 - 法国队2-0领先西班牙队

率先登场的穆拉德诺维奇凭借完美表现以6-0 6-1血洗埃斯皮诺萨,为主场作战的法国队先下一城。随后老将帕蒙蒂克服开局慢热,以6-4 6-2击败托莫,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首场比赛当中,世界排名第19位的法国姑娘轰出了25记制胜分(埃斯皮诺萨只有三个),以压倒性优势取得开门红。之后帕蒙蒂克服首盘1-4的劣势,全场狂轰35记制胜分,在2小时18分钟之后同样直落两盘胜出。

俄罗斯,莫斯科 - 俄罗斯队1-1战平比利时队

维斯尼娜以6-3 6-4完胜乌伊特凡克,俄罗斯队先下一城。随后梅尔滕斯以6-4 6-0横扫帕芙柳琴科娃,为客场作战的比利时队扳平比分。

梅尔滕斯全场四次破发得手,在自己的发球局轰出5记ACE的同时没让帕芙柳琴科娃 拿到任何破发点。世界排名第66位的比利时人在今年早些时候完成个人联合会杯首秀,出战两场单打全部取胜,为自己的国家立下汗马功劳。另一场比赛当中,维 斯尼娜一共完成五次破发击败乌伊特凡克,收获2014年之后个人首场联合会杯单打胜利。

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 - 斯洛伐克队1-1战平荷兰队

塞佩洛娃终结个人联合会杯单打四连败,为斯洛伐克队取得1-0领先;随后法网四强球员博腾斯为客队扳回一城。

自从2013年联合会杯1/4决赛开始,塞佩洛娃就再也没能为自己的队伍取得一场 单打胜利。这次她从头到尾占据领先,七次破发得手以6-3 6-2轻取霍根坎普,终于打破了魔咒。随后,荷兰队主将博腾斯以6-1 6-3横扫什拉姆科娃,将个人联合会杯单打战绩改写为17胜2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