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威怀孕引发全世界热议 已成最有影响力女人之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近2日,网球界最大的新闻无外乎是小威怀孕的消息。先是小威在个人媒体上发图配文“20周”暗示怀孕,几小时后其发言人证实此事。20周就意味着,1月在澳网,她以未失一盘的成绩赢得个人第23个大满贯时已怀孕8周!这个消息无疑震惊了全世界。

这一壮举无疑增强了小威长期以来作为有史以来最伟大运动员(男女都在内)之一的声誉。塞雷娜不仅在网球界有影响力,而且在其它方面也影响着世界。这次她也同时向全世界传递了一个强大的信息——即女性怀孕并不能被定义为身体条件不利。

虽然此前也有很多伟大的女运动员在怀孕期间训练比赛且仍获得了好成绩,但小威无疑是不同的那个。她的不同就在于她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女性之一。全世界媒体的目光瞬间被她吸引,祝贺、惊叹、担忧、质疑……各种情绪铺天盖地接踵而至。

首先是来自对手和球迷祝福。最先发表祝福的是罗迪克夫妇,随后即将在世界排名上被小威赶超的现世界排名第一科贝尔、小威圈中好友沃兹尼亚奇、日本网球新星大阪直美、新晋妈妈阿扎伦卡、“传奇女王”克里斯-埃弗特、“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等圈内人士纷纷发来贺电,温网官方也发推祝贺。球迷更是纷纷在网上留言恭喜。

随后,全世界媒体开始猜测这个孩子会对小威的职业生涯产生何种影响。英国《卫报》表示:“这一消息留给这项运动喋喋不休的猜测是想知道她对网球之后的生活有何期待吗?”《网球杂志》则质疑“小威的网球生涯结束了吗?”《悉尼先驱晨报》称:“真正的问题是她是否还有动力,是她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回到何种程度?”还有很多媒体也在纷纷猜测小威之后谁能扛起女网大旗。

而《芝加哥论坛报》专栏作家海蒂-史蒂文斯则更关注小威在怀孕8周的情况下竟能战胜妊娠反应拿下澳网冠军。当然,这也让全球粉丝都为之一震的事。

在史蒂文斯看来,35岁的小威并不像我们这些区区凡人。她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网球选手,甚至很多人认为她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她拥有力量、毅力、天赋和我们大多数人从未尝试鼓起的勇气。

发言人明确告诉《纽约时报》,小威的2017赛季报销,但会在2018复出。这个答案有力回击了那些质疑她是否还有动力回归的人。而怀孕事件同时也让人们对女性孕期的身体能力(主要是工作能力)有了新认识。

由于地域、文化、社会环境等不同,怀孕的女性并不能受到平等的对待。很多人在生育前要放弃高薪工作,而有些人则会带着新能量回归。孕期夺澳网让很多人看到了不受性别歧视的希望。

小威不断用她的力量和统治影响和改变着网球,同时也改变着体育和世界。她超越人们的预期,打破纪录并驳斥了所有抛向她的愚蠢成见。去年秋天,她在一封公开信中写道:“人们称我为‘世上最伟大的女运动员’之一。那他们称勒布朗为世上最好的男运动员之一了吗?泰格(伍兹)呢?费德勒呢?为什么不呢?他们当然不是女性啊!”

史蒂文斯认为,小威的比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我们没理由认为她会这样结束。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