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斯图加特赛看点:莎娃复出首演 科贝尔盼成3冠王

WTA中文官网

关注

德国,斯图加特 - 欧洲红土赛季将于下周正式拉开战幕,两届赛会卫冕冠军、本土宠儿科贝尔领衔WTA众将出征斯图加特。这站顶级赛事汇集了巡回赛中的精英球员和红土高手,她们都盼望在法网到来之前踏上正轨。

以下是下周保时捷网球大奖赛的十大精彩看点。

1)斯图加特站众星云集

世界前十当中有八位都将在下周出战。卫冕冠军科贝尔位列头号种子,是签表当中三位前赛会冠军之一。

2)头号种子,但不是世界第一(暂时)

下周新一期世界排名当中,科贝尔将暂时退居第二位。德国人只要能在斯图加特打入半决赛就将重新夺回后座。

3)好事成“三”

科贝尔有望成为赛会历史上第四位三冠王。这站赛事之前在菲尔德施塔特举办,奥斯丁和纳芙拉蒂诺娃那时已经取得了这项成就。此外,莎拉波娃在2012年到2014年期间完成了了三连冠的壮举。

4)西格蒙德持外卡参赛

组委会将今年最后一张外卡授予去年的亚军西格蒙德。在周六的抽签仪式之前,世界排名第37位的德国人成为了最后一位直接入围正赛的球员。

5)莎拉波娃复出

三届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将于下周正式复出。

6)首轮遭遇战

虽然都是非种子球员,但穆拉德诺维奇和鲁西奇-巴洛尼之间的首轮交锋定将碰撞出火花。两人今年在泥地上已经有过一次对话,早些时候在查尔斯顿站,克罗地亚老将鏖战三盘以4-6 6-4 7-6(13)逆转取胜。

7)力争首胜

前八种子当中,两位球员还从未在斯图加特站品尝过胜利的滋味。6号种孔塔持外卡参赛,此前的战绩是两连败。而3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在前四次亮相当中都没能通过首轮考验。

8)欢迎回归

下周,多位WTA球星都将在阔别多年之后重返斯特加特。齐布尔科娃将在2012年 之后首次回归,鲁西奇-巴洛尼上次参赛也要追溯到三年前。拉脱维亚球员塞瓦斯托娃在2011年首次亮相遭到一轮游,时隔六年才得以第二次入围正赛。她的首轮对手是2010年赛会亚军斯托瑟,后者也是在2013年之后首次重返旧地。

9)同胞德比

首轮对决当中有两场都是德比战:维斯尼娜遭遇俄罗斯同胞卡萨特吉娜,胜者将在下一轮迎战穆古卢扎或是纳瓦罗——两位红土高手将上演西班牙内战。

10)联杯英雄赶场

正赛签表当中有多位球员身披国家战袍出征本周末的联合会杯,其中包括科贝尔、维斯尼娜、卡萨特吉娜、西格蒙德、孔塔、哈勒普和范德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