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ITF声明:将剥夺前NO.1的领队身份 对其展开调查

WTA中文官网

关注

在本周末进行的联合会杯世界二组附加赛当中,罗马尼亚队领队纳斯塔塞因粗暴言行被驱逐出场,他将不会出现在剩余的比赛当中。这位前ATP世界第一也因为近两日备受争议的举止遭到各种口诛笔伐。

在第二场孔塔对阵科斯蒂亚的比赛当中,纳斯塔塞对着孔塔和英国队领队基奥萨冯爆出粗口,在行为受到警告之后又对主裁和司线大加指责。

随后纳斯塔塞被驱逐出场,随即被请出体育馆,在离开的时候又和大批媒体发生言语冲突。比赛因此被暂停了25分钟,重新开始之后尼库莱斯库接任了罗马尼亚领队的职位。

“罗马尼亚领队纳斯塔塞在英国队和罗马尼亚队的第二场比赛当中被驱逐出场,”ITF在声明当中说道,“纳斯塔塞先生出现了严重违反体育道德的言行,在收到两次正式警告之后被ITF裁判安德烈亚斯·埃利罚离赛场。稍后,纳斯塔 塞先生又因为严重违规的言行被请出场馆。他将被剥除领队资格,不会出现在联合会杯罗马尼亚与英国队的剩余比赛当中。此外,ITF也将对他在本周前些时候出 现的不当言论展开调查。”

周五,纳斯塔塞被曝出针对小威廉姆斯怀孕一事发表涉嫌种族歧视的言论,对基奥萨冯做出暗示性评价,并且卷入和一位媒体记者的争端当中。

ITF主席大卫·哈格蒂在周六补充道:“这不是联合会杯领队应有的行为。任何球员、官员、媒体以及球迷都不会容忍这样的侮辱。纳斯塔塞不会出现在剩余比赛当中。ITF即将对此事展开正式调查,一切决定和处罚将由仲裁团做出。在调查期间我们不便发表任何评价。”

比赛恢复之后,孔塔连下五局以6-2 6-3击败科斯蒂亚,帮助英国队将大比分扳平。早些时候,罗马尼亚队主将哈勒普以6-4 6-1轻取沃森。

在世界二组附加赛其他对决当中,意大利以2-0领先中华台北,澳大利亚以2-0领先塞尔维亚。此外,哈萨克斯坦和加拿大1-1打成平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