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雷:小威缺席女网难以预知 孔塔有能力成NO.1

WTA中文官网

关注

现男子网坛世界第一安迪·穆雷相信:随着小威因怀孕而缺席赛场,他的英国同胞孔塔有望利用这次良机,登上球后宝座。

本周三,23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小威确认了自己的怀孕传言,宣布她与未婚夫奥哈尼安将于今年秋天迎来他们的爱情结晶。

穆雷在去年下半年登上了男子网坛世界第一的位置,他表示孔塔很有希望在今年复制他的成功。孔塔近两个赛季表现十分抢眼,世界排名已经跻身前十,去年也仅以微弱劣势无缘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的角逐。

“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她始终保持着世界前八的水准,”穆雷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说,“去年她差一点就能够入围总决赛了。而今年,她看起来势在必得。”

“我相信,在小威缺席的情况下,女子网坛将会变得难以预知。如果孔塔能延续近期的良好状态,稳步提升自己的能力,她完全有理由去争夺世界第一。”

正如穆雷所言,孔塔2017赛季已经取得了相当亮眼的战绩:年初的悉尼站斩获冠军,澳网打进八强;三月的迈阿密站,她更是收获了自己第一个强制顶级赛的冠军。

加载中...